港影后葉德嫻出席「銀髮族」遊行 逾九千人參加(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7-17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著名影后葉德嫻(右一)再次上街撐年輕人抗爭。(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著名影后葉德嫻(右一)再次上街撐年輕人抗爭。(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上街反送中不是香港青年的專利,一批白髮蒼蒼的長者也上街撐青年人抗爭,影后葉德嫻再次上街走在隊伍前。

香港一批「銀髮族」今日發起遊行,提出撤回惡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及實行雙普選等五大訴求。下午五時在遮打花園集合,然後遊行到政府總部。

近日多次參與遊行示威、已七十多歲的影后葉德嫻再次上街,為年輕人發聲:「我們最大的意義就是我們支持我們的年輕人,年輕人的訴求我們是很同意的,所以我們出來。」

她想跟年輕人說:「你們沒做錯做得非常的好,是你們讓我們醒覺我們有什麽地方做錯,我們錯了我們會改的。我們會支持你們的,你們小心啊,不要受傷,不要受傷。」

葉德嫻與朱耀明牧師、袁天佑牧師、发起人之一楊寶熙等長者一起手持「支持青年、守護香港」橫幅領頭。原本為靜默遊行,不過很多長者沿途都高喊「年青人加油」、「長者加油」、「一個都不能少」、「林鄭下台,盧偉聰下台」、「沒有暴徒,只有黑警」、「學生不是暴徒」等口號。

逾九千港人出席銀髮族遊行,支持年輕人,守護香港,提出撤回惡法等五大訴求。(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逾九千港人出席銀髮族遊行,支持年輕人,守護香港,提出撤回惡法等五大訴求。(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遊行中還有一條長達20米、寫上「反對制度暴力我要真普選」的長橫額。遊行前,發起人之一的楊寶熙女士宣讀今次活動宣言,強調年輕人在今次反送中抗爭中,面對警察暴力鎮壓、冒着被捕和受嚴刑的風險,為香港和公義付出了沈重代價。

楊寶熙說:「值得為香港驕傲的是,他們抗爭的決心,以及群策群力、互補互助的動員和戰術,令舉世矚目,更博得世界各地人民的同情和支持。」

她並批評北京近年來侵蝕香港一國兩制,利用各種政治檢控,判刑和取消民選議員議席去壓制公民社會。並強行通過一地兩檢和大白象工程等違反民意的政策。

聲明呼籲銀髮一族聲援青年們的抗爭:「我們不是廢老!香港民主運動拖了卄多年,已經去到拖無可拖的地步。譲我們站出來,向政府表達我們的不滿。讓我們的聲音被聽見,支持香港年輕一代的絕地抗爭!」

朱耀明牧師呼籲身為天主教徒的特首林鄭月娥要向上主認錯:「林鄭妳聽著,只有公義才締造一個和平的社會。你今天搞對抗、搞分化是讓香港更加亂,我希望你能夠做到。我每次見到她出來道歉的時候,我心裏面很難過,因為你看不到她有歉意……今天,我們呼籲林鄭月娥妳要悔改認罪。」

遊行隊伍中也有坐輪椅上街的長者,也有不少青年自發在遊行隊伍中為長者搧涼、派水和退熱貼,並一邊大叫「加油」,為遊行者打氣。還有一些很感人的標語,有長者舉個「年青人爸爸出來了」,也有青年舉著「我替外婆出來遊行」等等。

大約晚上6時20分,遊行隊伍已抵達政府總部外。大會估計有超過九千人參加。

楊寶熙希望社會平和,但平和是有條件的,要創造環境促進平和,回應年輕人訴求。她認為,撤回已經無用,起碼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還年輕人及警察一個公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