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證實已終止中國版搜索引擎「蜻蜓計畫」(圖)

發表:2019-07-18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蜻蜓計畫
谷歌(Google)高層主管證實已終止中國版搜索引擎「蜻蜓計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8日訊】科技龍頭谷歌高層主管證實,已終止中國版搜索引擎蜻蜓計畫」(Project Dragonfly)。這項計畫是谷歌為了重返中國大陸市場而研發,中國政府可以查看「蜻蜓計畫」資料庫內容,並且過濾字詞、建立黑名單。

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向來對谷歌持反對立場的共和黨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對「蜻蜓計畫」提出多項質疑之後,終於讓谷歌高層公開證實計畫已經告吹。

谷歌公共政策部副總監凱倫‧巴蒂亞(Karan Bhatia)指出,谷歌原本研發中的「蜻蜓計畫」,由於受到內部員工以及外部人權組織的雙重壓力,已經決定終止。

報導指出,雖然巴蒂亞雖然使用「已經終止」(terminated)一詞,但她與霍利16日在參議院司法附屬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上激辯時,並沒有宣示「蜻蜓計畫」已經徹底死亡。巴蒂亞說:「我必須明白地說,我們目前並沒有進軍中國搜尋市場的計畫。」

她在聽證會上向霍利表示,有關是否重返中國搜尋市場的任何決策討論,都必須請教谷歌重要股東的意見之後,才能做出決定。

谷歌從2006年起加入中國市場,但2010年由於遭到網路攻擊而退出。

霍利17日上午接受福斯新聞網「福斯與朋友」(FOX and Friends)節目訪問時說,對於谷歌的作為存有高度疑慮,因為谷歌在中國成立搜索引擎已經好幾年,根據中國政府的喜好對於搜尋結果進行審查,如今谷歌答覆外界有關審查的質疑時,回應讓人無法信服。

責任編輯:茜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