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斷供軟體 中國無人機巨頭很受傷(圖)

發表:2019-07-20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生產的無人機
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生產的無人機(圖片來源:Doodybutch/wikipeida/CC BY-SA 4.0)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四(7月18日),美國軟體公司CAPE宣布,將停止與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DJI)合作。而幾天前,大疆剛剛宣布獲得美國政府的准購,並打算將生產線遷至美國加州。對CAPE公司的決定,大疆回應表示很失望。

據法廣(RFI)報導,為無人機提供軟體的美國公司CAPE稱,基於安全問題,將停止與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合作。

法廣引述彭博社消息說,CAPE公司週三(7月17日)通知客戶,將停止向其客戶銷售與中國無人機兼容的軟體。CAPE首席執行官Chris Rittler表示,「來自不同聯邦機構的聲明引起了合作夥伴和潛在客戶的關注。」

報導說,CAPE開始要求新客戶從已批准的製造商名單中進行選擇,目前名單裡只有Skydio Inc.一家公司。這家創業公司最近開始與美國國防部合作。

CAPE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雷德伍德市,主要從事與無人機相關的軟體開發,利用無人機廠商提供的SDK,向使用無人機的客戶提供數據管理和雲服務平臺。CAPE也是一家為美國多州執法部門,以及一些其它美國公共安全機構提供無人機技術的供應商。

CAPE公司將允許現有客戶使用他們的大疆無人機,直到合同結束,持續時間不超過一年。

報導稱,對CAPE的決定,大疆發言人邁克爾.奧爾登堡(Michael Oldenburg)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失望。

據悉,美國大約70%的無人機由大疆提供。美國土安全部曾在2017年的一份備忘錄中指出,大疆選擇性的針對國家政府以及私下持有一些業內實體,擴張其收集以及利用美國數據的能力。

今年6月底,在美國參議院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中,明確禁止將中國生產的無人機用於美國軍事用途。美國議員們擔心中國的無人機可能會向北京政府發送信息,或被黑客利用進行網路攻擊或其它類型的攻擊。

大疆當時曾宣布,為了打消美國對數據外泄的疑慮,將把部分生產線轉移到美國加州。

《南華早報》7月10日報導說,大疆宣布其供應給政府使用的高安全性無人機已獲美國內政部批准。但《聯合早報》說,針對美方核准大疆創新的無人機科技,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安全和新興技術中心的訪問研究員拉斯凱(Lorand Laskai)表示,大疆不可能消除美國政府對該公司無人機的所有擔憂,特別是涉及硬體具有「後門」風險,以及潛在的供應鏈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