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專家聯名呼籲川普 堅持對抗中共(圖)

發表:2019-07-22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餘專家聯名呼籲川普堅持對抗中共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妮婭在橢圓形辦公室慶祝阿波羅登月50週年(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2日訊】在九十多名美國專家發表《中國不是敵人》的公開信後,一百多名美國各界人士最近聯名簽署了一封致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公開信,呼籲美國政府堅持目前採取的對抗中國的路線。

這封公開信由退役海軍上校、前美國太平洋艦隊情報和信息行動主管詹姆斯.E.法內爾(James E.Fanell)執筆,獲得了約130個簽名,簽名者包括美國退役軍人、前情報官員、學者、教授、智庫成員等人士。

公開信寫道:「中國共產黨人所表露的野心與美國的戰略利益背道而馳,而中國正日益採取危及美國及其盟友的行動。在過去的四十年裡,美國奉行與中國接觸的開放政策,極大造成了美國國家安全的不斷削弱。不能允許這種情況繼續下去。」

公開信列舉了中國共產黨的種種「應受譴責」的行為,包括壓制言論和宗教自由、腐敗的經濟行為、反對現有國際秩序、擴張主義以及威脅對自由民主的臺灣發動戰爭;並指出中國不是、也從來不是一個和平的政權,且中國和美國存在世界觀的「不對稱」。

信中寫道:「中國不是我們所希望的那樣。在我們的政治體系中,政治是常態,戰爭是例外。這在中國的世界觀中是完全相反的。展望未來,我們必須更好地理解和處理這種危險的不對稱。」

公開信批評了所謂「與中國接觸政策」,稱「無論美國在外交、經濟或軍事上進行多少接觸,都不會破壞中國共產黨的大戰略。」

信中說:「在過去四十年中,許多美國外交政策專家沒有準確地評估中國的意圖,只是將中國共產黨的應受譴責的行為歸咎於治理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國家的困難。這些‘與中國接觸’學派的追隨者們一次又一次地告訴美國的政策制定者,一旦達到足夠的經濟現代化水平,中國將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利益相關者’。這種情況沒有發生,只要中國共產黨統治中國,就不會發生。」

法內爾在信中表示,他和其他簽署人堅定地支持中國人民,但不支持中國共產黨政府,也不支持它受「危險的習近平集團」控制。他在信中表示贊同川普政府的國家安全戰略以及為對抗習政府所採取的措施,並表示贊同川普有選擇地將美國經濟與「中國暗中削弱美國經濟的努力」脫鉤。

公開信還警告稱,中國的直接策略是拖延以等待川普總統任期結束,因此,「必須盡一切努力將現在用以平衡我們與中國的經濟關係的政策制度化,加強我們與志趣相投的民主國家的聯盟,最終打敗中國壓制自由的全球野心。」

本月早些時候,包括前外交官在內的90多位美國亞洲事務專家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給川普總統和國會議員的公開信,稱「中國不是敵人」,並表示兩國關係的惡化不符合美國及全世界的利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