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少將嗆台:不接受一國兩制 那就武統(圖)

發表:2019-07-24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軍少將羅援近日在官媒上表示,「一國兩制」中的「一國」不容討論;若台灣不接受和平統一,就只有武力統一!
共軍少將羅援近日在官媒上表示,「一國兩制」中的「一國」不容討論;若台灣不接受和平統一,就只有武力統一!(圖片來源:美國之音/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9年7月21日訊】中國近來頻頻採取強硬姿態,共軍少將羅援22日就在《環球時報》上撰文談及兩岸主權問題。他表示「一國兩制」中的「一國」不容討論;若台灣不接受和平統一,就只有武力統一!網友不以為然 紛紛回嗆。

據《SETN》報導,羅援在題為「一國兩制的一國不容討論」文章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這是任何人與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事實,「一國」涉及主權問題,所以絕對不容商量。

對於台灣用「反對一國兩制」作為選舉語言,羅援直言,「每次台灣的『大選』都會造成台灣與祖國大陸漸行漸遠,而不是漸行漸近,統一何期?台灣問題也已經拖了70年,我們還能拖幾年?」,強調「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羅援說,統一的方法可以有多種選擇,最好就是和平統一,但是如果不接受,那只有武力統一。無論是和統還是武統,殊路同歸,就是要必須統一,實現一個中國,「如果台灣不接受兩制,那就實行一制好了,即兩岸統一以後,共同實行社會主義制度」。

羅援還表示,「一國兩制」是中國釋出的最大善意和誠意,如果台灣放棄此選擇,就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成為外國附庸、二是實行一國一制,絕不會有第三條路可選。

網友不以為然 紛紛回嗆

「不要再嗆台灣人民了,你想升官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

「怎麼會沒有選擇?就是兩國兩制啊 想打仗去找美國吧 你就是話太多 升官無望了 小心被撤職」

「又來了~一天到晚在那邊嗆聲~本來就是只有一個中國阿 但一個中國是屬於中華民國 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蠢貨!又要被黨中央電了...一國一制?!本來就是!國名加個人民,心中又沒有人民。怎麼?只有教出來的奴才,才聽你的!」

台國防部談中國國防白皮書︰統戰伎倆

在共軍少將羅援發表以上談話之後,中國國防部今日也發布了「新時代的中國國防」國防白皮書。全文內容共2萬7000字,除了提及台灣外,另也點出「藏獨」、「東突」等「分裂勢力」。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此白皮書多處提到台灣,顯示台灣問題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具有極端的重要性。而中國想通過白皮書所傳達的訊號,是非常清晰明確的,並嗆聲說「如果有人敢把台灣分裂出去,中國將不惜一戰」。

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綜觀其白皮書內容,重點是向外界說明中共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方向,凸顯它的高新武器發展,以及持續挹注高額國防預算之合理性,同時也顯示中共企圖淡化國際間對其「中國威脅論」之疑慮,展現其統戰的伎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