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世錦賽怒嗆輸家 海內外反應大不同(組圖)

發表:2019-07-2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楊
孫楊嗆聲英國選手斯科特(圖片來源: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你是輸家,我是贏家」近日孫楊在世界游泳錦標賽中連奪兩枚金牌後,當面對銅牌選手這樣嗆聲,引來外界聚焦。目前因為孫楊的這種舉動,中國運動員使用禁藥的話題再度成為焦點。

孫楊摘金 英選手拒絕合影

7月23日,27歲的孫楊在韓國光州廣域市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的男子200米自由式決賽中,以1分44秒93成績獲得冠軍;日本選手松元克央以1分45秒22摘銀;俄羅斯選手馬柳頓(Martin Malyutin)和英國選手斯科特(Duncan Scott)同為1分45秒63,並列第三。

在頒獎台典禮上,銅牌得主斯科特與銀牌和並列銅牌得主握手致意,沒有和孫楊握手;在合影時,斯科特為響應「乾淨運動」也不願和孫楊同台合影。

孫楊
孫楊獲得金牌銅牌選手拒絕合影(圖片來源: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孫楊則站在頒獎台上對斯科特嗆聲,頒獎典禮結束後,他還當面對斯科特說,「你是輸家,我是贏家。(You're a loser,I 'm a winner)」斯科特整個過程雙手擺在後方,沒有出聲。

禁藥疑慮未洗清 霍頓抗議孫楊

此景與兩天前很相似。 7月21日,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孫楊以0.73秒的差距擊敗澳洲勁敵霍頓(Mack Horton)得冠,不過賽後霍頓拒絕上頒獎台。

對此,孫楊表示,「你可以不尊重我,但你必須尊重中國」;但霍頓隨後對澳媒「3AW radio」說,霍頓的抗議並不是針對中國,「我們非常尊重中國,這是為了確保這個體系和流程的清白。」

孫楊2014年曾因使用禁藥被禁賽3個月,去年更爆出不配合興奮劑檢驗,與藥檢人員發生衝突,他還唆使自己的保鑣用鐵槌敲破血液樣本。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WADA)將此案上訴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該案已受理,9月將召開聽證會,倘若孫楊被裁定違反禁藥規定,可能將面臨終生禁賽。

對於霍頓拒絕上台與孫楊合影和握手,美國仰泳選手雷沃斯(Matt Grevers)表示,「我不認為這有傷到孫楊,霍頓的舉動只是讓他知道,在事情調查清楚前,我們無法相信你。」

孫楊
霍頓拒絕上台與孫楊合影和握手(圖片來源: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美國選手莫非(Ryan Murphy)也說:「霍頓並非針對孫楊,而是要向國際聯泳表達抗議。」

不過,針對此次頒獎禮上發生的事件,國際泳聯對霍頓、斯科特和孫楊三人發出警告,稱他們均有「不恰當的行為」,「國際泳聯尊重言論自由的原則,但同時它應該在合適的語境下表達。」

對此,斯科特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則表示,「如果(孫楊)不尊重我們的運動,那我們為什麼要尊重他?我想很多人、每個游泳選手,都會支持霍爾頓的做法。」

爭議不斷 陸民批選手挺

隨著孫楊世錦賽領獎風波持續發酵,目前海內外引爆輿論。

許多大陸網友群起「出征」斯科特的社群媒體,包含推特、Instagram(IG),紛紛留言評論、謾罵,甚至是死亡威脅;官媒《人民日報》則發表微評,批評霍頓行為是「誇張而傲慢」;多名中國體育評論人甚至在微博呼籲中國注協採取回應。但中國泳協尚未就相關事件發表任何聲明。

孫楊
(網絡圖片)

但日本網友則質疑,「拒絕藥檢的選手為何能拿到金牌?」「孫楊行為很糟糕,應該剝奪獎牌。」

也有國外網友讚賞斯科特的行為,並留言說,「中國共產黨治下的中國人,永遠搞不懂忠誠信實的重要性。」

韓聯社報導,英國泳將佩蒂(Adam Peaty)聲援斯科特,「(孫楊)他應該問自己,當人們噓他時,他真的該參加運動比賽嗎?」

澳大利亞女子泳手凱特·坎貝爾(Cat Campbell,金葆)則在IG上發佈霍頓站在領獎台下的照片,寫道:「馬克·霍頓,我們向你敬禮。」

另一名澳大利亞泳將大衛·麥凱昂(David McKeon)在推特(Twitter)上支持霍頓為「乾淨體育」而抗爭。前勇士澳籍中鋒柏格特也在推特上聲援拒絕合影的選手。

 

 

奧運金牌得主瑪迪·格羅夫斯(Maddie Groves)也對斯科特表示支持,稱他「勇敢」。

 

 

德國游泳運動員、德國隊運動員代表海德曼(Jacob Heidtmann)對德新社說,「他(孫楊)在這裡游泳,對於所有乾淨的運動員、所有支持乾淨體育的人,是一種冒犯... ...一記耳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