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想擺脫困境?不生3氣 不惹3人(圖)

發表:2019-07-27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想擺脫困境?不生3氣不惹3人
想要有出頭日,就要做到「不生3氣不惹3人」。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話聽來也挺諷刺的,代表人窮困的時候,可是連鬼都不肯來幫你,只能親自下去推磨。

現在社會上也流行一句話:「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人生苦短,但沒錢的人生也充滿艱苦。因為現代人多以金錢來衡量人的價值,一個人沒錢,可能做的事,說的話都沒人瞧得上眼,甚至還會被瞧不起。

但也因為如此,這種時候更能看清人性,了解週遭哪些是真正的朋友,哪些又只是酒肉朋友。

當然,人生總有落魄不如意的時候,但就算被別人瞧不起,我們也不要看輕自己,只要能實實在在的為人處事,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總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除了之外,想要出人頭地,還要切記不生三氣不惹三人,不然只會為自己往後的人生製造更多苦難。那麼是不生哪三氣?又是不惹哪三人呢?

想要有出頭日,就要做到「不生3氣,不惹3人」。
想要有出頭日,就要做到「不生3氣不惹3人」。

【不生三氣】

1、不生富人的氣

當我們越看不慣富人,自己就會越富不起來,陷於窮困的境地。

許多人自己生活過得不好,但偏偏又特別仇視富人,這種見不得人好的心態,是很要不得的。一個人之所以會富有,一定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當然在學習的時候也要能夠辨別好壞,把好的學起來,壞的當成反面教材提醒自己。

能這樣做,才有機會擺脫困境,否則將一輩子陷於貧窮裡。

2、不生面子的氣

當自己人生不如意時,不要怪別人不給我們留面子,我們反而應該反思,正是因為自己沒有實力,所以別人才會如此對待我們。

如果我們能放下愛面子的心態,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待我們,就有機會在這樣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不足,慢慢改善進步,這不反而是件好事嗎?

3、不生家人的氣

我們做的事,也許家人不理解,會在旁說三道四,這也都是正常現象。畢竟家人也會有他們的想法,同時也是從他們的角度為我們著想。

所以有家人的關心不是壞事,哪天當父母離開,兄弟姐妹都為各自的人生忙碌時,你想要有人在旁邊提醒你,都還找不到人呢!

想要有出頭日,就要做到「不生3氣,不惹3人」。
想要有出頭日,就要做到「不生3氣不惹3人」。(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惹三人

1、不惹小人

當我們跟小人計較的時候,我們自己往往也容易成為小人。與其耗費精神與他們糾纏,何不拋棄他們,把精力專注在自己的人生裡呢?

2、不惹偽人

這裡的偽人,指的是虛偽的人。不管你過得好不好,在他們的眼裡都不重要,講的話常常言不由衷,讓人搞不清真假。

發現身邊有這種人的時候,也記的要跟他們保持距離,不要浪費時間與他們周旋。

3、不惹俗人

世上總有俗不可耐的人,他們的修養沒有很好,所以也喜歡強詞奪理,逞口舌之能。

如果動不動就和這種人糾纏不清的話,我們到頭來也會變得跟他們一樣粗鄙,所以不要把他們的言行舉止放在心上。

在人生遭逢不如意時,如果不要怨天尤人,能夠冷靜省思的話,反而能讓自己看清許多事,日後也不會被輕易被外人與自己的脾氣左右。

而當我們脫離困境,漸入佳境時,也不要忘了過程中真心幫助我們,為我們著想的親朋好友。

遠離損友,感恩貴人,我們的人生才會越來越好。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