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談判重啓 川普:北京欲拖到2020大選後(圖)

發表:2019-07-27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對於是否能與北京當局達成貿易協議抱持悲觀看法。
美國總統川普對於是否能與北京當局達成貿易協議抱持悲觀看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7日讯】中美貿易戰延燒至今,美國總統川普對於是否能與北京當局達成貿易協議並不抱持樂觀看法。他認為在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北京當局恐怕不會簽署協議,而是寄望比較好對付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能夠勝選。

據路透社報導,下週美中貿易談判官員將在上海展開新一輪談判。川普也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記者展開廣泛的問答,並表示美中雙方不會很快達成貿易協議,因為北京當局正在使用拖延戰術。

對北京當局貿易行為採強硬態度的川普總統,目前已針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更宣稱若談判遲遲無法取得進展,將會再針對325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不甘示弱的北京當局也對美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加以反制。(相關報導:川普:用史上最嚴厲行動 對抗北京不公貿易

川普表示,由於北京當局希望看到他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裡敗給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因此可能會想辦法拖延貿易協議。

川普說:「我認為北京當局可能在想『讓我們等一下,看看是否有人會出賣美國,或者看看是否有別人會當選』。」因為對北京當局而言,應付另一個呆板的民主黨人,要比應付他來得輕鬆許多。

下週將展開的貿易會談,則將由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領軍,前往上海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展開談判。(相關報導:中美貿易談判還怎麼談?萊特希澤都煩了萊特希澤:美中經貿失衡 20年前就該解決

在之前貿易談判破局之後,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雙方代表首度面對面會談。為了終結歷時一年的中美貿易戰,兩人在6月底同意恢復談判。而之前貿易談判會破局,則是由於北京當局違背先前協商的承諾所導致。

對於此次的談判團隊,川普說:「我不清楚他們是否會達成協議,或許會,也可能不會。」但不管結果如何,川普表示自己不會在乎,因為美國持續從中國獲得數以十億計美元關稅。

中美貿易戰的源頭,要追溯至2001年。當時北京當局以開發中國家的身份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使北京當局作出更少的承諾、繼續政府補貼,以及對外國產品課徵更多的關稅。但時至今日,北京當局早已享盡許多特殊待遇,成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

在許多WTO會員國認為北京當局應該開始承擔已開發國家的責任時,北京當局總是以內部發展不平均,整體仍屬於開發中國家水準,做為主要訴求,模糊焦點。

儘管如此,北京當局在宣傳成就時倒是一點也不避嫌。國家統計局網站在7月1日宣稱,中國經濟總量2018年占世界經濟的比重接近16%,對世界經濟成長的年均貢獻率為18%左右,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二。

責任編輯:戴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