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等我勝選中國馬上會簽署貿易協議

發表:2019-07-27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27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以及財政部長姆努欽星期一將啟程前往中國上海,進行第12輪的美中貿易談判。在談判前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星期五下午4點多在橢圓形辦公室表示,「中國可能會說,我們等一等,等上14、15個月,等大選結束」,「當我勝選,他們馬上就會簽署協議。」

接著川普說,他並不在乎協議是否簽署,因為現在美國正在從中國收取「數百億美元」的關稅。而「受到中國針對的美國農場主也正在領取美國政府發放的160億美元補貼,所以他們也很高興」。

與此同時,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不預期下週的貿易談判會有大的進展。

庫德洛星期五上午接受CNBC電視臺採訪時說:「我不會期待任何大協議。跟我們的談判代表談過後,我想他們是要去重設談判舞臺,並且希望回到五月時候的談判進度。"

被問到中國方面是否已表現出願意回到破局之前的談判進度,庫德洛表示一切等待下週談判後揭曉。

川普在星期五下午還在推特上批評世界貿易組織:「世界貿易組織壞掉了,當世界上最有錢的國家自稱是發展中國家,來逃避世貿組織的規定,並且還獲得特別待遇。今天我指示美國貿易代表採取行動,讓那些國家停止作弊,造成美國的損失。」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星期五下午發出聲明,萊特希澤讚揚川普的決定,並說「太多富裕國家濫用世貿組織,利用特別及差別待遇,來規避世貿組織的規定。這讓遵守規則的美國人處於劣勢,破壞在世貿組織當中的協商,並且創造了不平等的競爭。」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