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專家精選排毒法 助你替身體排毒(組圖)

發表:2019-07-2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糙米有比白米高出6倍的食物纖維,能預防、減緩便祕。
糙米有比白米高出6倍的食物纖維,能夠預防和緩解便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所處的世界處處都是毒素毒素是導致人體罹患各種疾病和老化的一項重要因素,建議最好每天都做些有益排毒的作為,因為你根本不可能全身而退,所以,最好讓以下這些有益排毒的活動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飲食排毒和運動排毒。

(一)飲食排毒

1、糙米

稻穀脫去稻殼後的果實便是糙米,由皮層、胚乳和胚三部分組成。糙米的皮層包括果皮、種皮、珠心層和糊粉層,這些皮層組織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與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加速腸道蠕動,軟化糞便,預防便祕和腸癌。

糙米有比白米高出6倍的食物纖維,能預防、減緩便祕。人體排便除了排出食物殘渣以外,血液中多餘的汞、膽固醇、食品添加物等有害物質也能一起排出,經常吃些糙米可以攝取膳食纖維,也能幫助身體排毒,再多吃些蔬果,多運動,便能遠離便祕。

2、魔芋豆腐

魔芋有「去腸砂」之稱,魔芋豆腐中含有束水凝膠纖維,可促進腸道的蠕動,減輕腸道壓力。此外,魔芋豆腐中的膳食纖維能在腸壁上形成保護膜,縮短食物在腸道中的停留時間。

3、綠豆

綠豆是中醫常用來接觸多種食物或藥物毒素的一味中藥,綠豆裡的蛋白、鞣質和黃酮類成分可和很多毒素結合形成沉澱,使其不易被胃腸吸收失去毒性,從而達到解毒作用。

常吃綠豆能幫助排除體內毒素,促進肌體正常代謝,綠豆湯是排毒養顏的佳品,如果在綠豆湯中調入蜂蜜飲用,排毒養顏效果更好。

4、奇亞籽順暢飲

在蔬果汁中加入奇亞籽飲用,有助於改善便祕的症狀。
在蔬果汁中加入奇亞籽飲用,有助於改善便祕的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除了攝取大量蔬果,亞麻籽粉和奇亞籽粉也是補充纖維素的好選擇。在蔬果汁、蔬果奶昔和椰子水中,放入1湯匙的奇亞籽(需用奶泡機攪拌30秒,避免奇亞籽浮在飲品表面),能幫助你排便,改善便祕的症狀。

奇亞籽順暢飲配方:2湯匙的奇亞籽或亞麻籽粉,搭配6盎司的水,拌勻後,靜置10分鐘即可飲用,飲用的時間為每天吃完晚餐以後。

(二)運動排毒法

排毒浴

皮膚是身體最大的器官,也是你體內排毒系統的主要部分。泡個瀉鹽浴可以幫助你由皮膚吸收更多鹼性礦物質,浴後覺得非常舒服。

泡澡方式:每天晚上,在浴缸裡放入2杯瀉鹽和1杯小蘇打,並注滿你所能忍受最熱的水,滴8滴你喜愛的精油(薰衣草、尤加利、檸檬精油等均可)。泡個20分鐘,讓你自己出點汗。泡完澡後,裹條浴巾,再稍微在浴室裡待一下,讓自己流出更多的汗水。結束後,你應該會覺得非常放鬆、舒暢,一夜好眠。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