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是糖尿病「惹」出的?3類人要小心(組圖)

發表:2019-06-25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會給腎臟造成了巨大的損害。
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會給腎臟造成了巨大的損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在人體中扮演著重要角色,過濾和排出代謝產物和毒素,維持體內水、電解質及酸鹼的平衡。腎臟有很強的儲備功能,但在致病因素的影響下,其任一部分出現問題、喪失功能,都可能導致腎臟功能衰竭,出現生命危險。不幸的是,腎臟病在早期發生時,人體本身並不會有明顯的感覺,所以每當發現身體不舒服時,腎臟疾病均已進入晚期。

很多人對於腎臟並沒有好好保護,極差的生活和飲食習慣,給腎臟造成了巨大的損害。日積月累,腎臟不能夠很好的把人體內的毒素和需要排泄物,排出體外,慢慢堆積之下,腎臟就「生病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尿毒症,嚴重還會發展成腎衰。尿毒症的病因包括腎小球腎炎、高血壓、糖尿病、慢性腎炎等。

慢性腎臟病逐漸發展會形成尿毒症

很多人患有慢性腎臟疾病後,不注意平時生活習慣,不及時進行治療,損傷因子反覆損傷腎臟,導致腎臟功能退化,慢慢發展為慢性腎衰,慢性腎衰逐漸發展,最終形成尿毒症。

腎病其實是比較難以痊癒的慢性疾病,並不是短期之內就可以治好的,所以很多患者慢慢發展為尿毒症,對於尿毒症,醫院唯一方法就是透視,需要大量的金錢,同時需要長期透視來維繼生命。

有這3種疾病的人群尤其注意

1、高血壓 糖尿病

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要積極控制好血壓和血糖。
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要積極控制好血壓和血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都知道,高血壓這種疾病難以徹底治癒。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高血壓是導致尿毒症的重要原因,高血壓患者要嚴格控制血壓,如果不能控制住血壓,時間一長會導致尿毒症的出現。而糖尿病人也可能導致腎病發生,所以患有這兩種疾病的人群,一定要積極控制好血壓和血糖的狀態。

2、泌尿系統感染 尿失禁

尿失禁,其實並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但是很多人難以啟齒,拖著拖著,病情越來越重不願就醫,膀胱殘留的尿液不斷傷害腎臟,最後形成尿毒症。

泌尿系統感染也需要注意,根據研究表明,泌尿系統感染發生後,若沒有得到及時的醫治,會容易發展成慢性、反覆的感染。這樣的話,極其影響排尿,而無法排出的廢物,傷害了腎臟,慢慢就形成了尿毒症。

3、長期慢性腎炎

很多男性患有慢性腎炎,長期得不到治療,腎臟的損害會日趨嚴重,最終導致腎衰竭,而腎衰竭很多時候是尿毒症的前兆。

每個人的腎臟都很重要,如果有慢性腎炎、糖尿病等更加要注意腎臟的養護,不要等它生病了,才想起來要保護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