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科創板 機構急撤散戶入場接盤(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9-07-29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科創板 投資
7月29日,中國股市主要股指收跌但科創板反彈。(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7月29日,中國股市主要股指收跌但科創板反彈,自科創板開市後即遭熱炒,但是有跡象表明科創板玩家換人,機構急撤散戶投資者湧入。

7月29日,中國股市滬指縮量震盪,小幅下跌,養雞概念強勢上漲,領漲滬深兩市,消費電子、半導體概念早間強勢上漲,漲幅居前,5G概念較為強勢;上週大漲的自由貿易港概念大跌,領跌滬深兩市,證券股表現較為疲軟,跌幅居前,物流、航運等板塊集體下跌,房地產、銀行、基建、保險等權重板塊集體表現較為疲軟。

截至收市:滬指跌0.12%,報2941.01點;深指漲0.06%,報9354.28點;創業板指數漲0.30%,報1566.52點。

板塊方面:電子半導體、次新股等板塊漲幅居前,農村金融、汽車電商、證券等板塊跌幅居前。

另外,29日是首批科創板個股實行20%漲跌幅限制的第一個交易日,個股全線收漲。

神光財經表示,從盤面表現看,A股目前在低位企穩,短期有反彈需求,但是反彈並沒有放量,上漲持續性存疑,大家謹慎追高,可逢低買入一些優質個股耐心持股待漲,具體可以關注超級品牌、晶元、中報預增板塊。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滬指依舊運行於2850~3050點附近,打破盤整需要外力刺激。市場熱點集中在養殖業和消費電子板塊。本週市場將迎來三大事件:中美開展新一輪貿易談判、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將召開、美聯儲議息會議召開。這三大事件,將決定A股的7月的成敗。

中國6月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再度轉為負增長,上半年降幅亦進一步擴大,主要受市場需求低迷及汽車、石油加工等行業影響。而股市作為經濟的「晴雨表」卻出現異常,三大股指下跌科創板上漲,人為炒作的因素凸顯。

Tebon Securities在報告中指出,使科創板在初步階段有良好的「賺錢效應」將是北京當局的側重點,而防止主板下滑也將是政府維持(市場)穩定的一個目標。

在上週,科創板首周交易接近尾聲的時候,基金經理將持倉轉手賣給飢渴的散戶投資者,使豐厚的利潤落袋為安。

「股價漲勢超出了我們的預期,」上海少藪派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創始人周良表示。「這種定價說明市場極度樂觀。」

據《路透社》7月29日報導,周良說,首次亮相時有些股票飆升達520%--持有價值數億元人民幣IPO股票的少藪派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已經向飢渴的買家「賣出了很大一部分」。

「我們會退居觀望,等待市場降溫,」周良說。他是一位反向投資者,在投資策略中引入了行為金融學--研究投資者的心理。

根據交易所數據,掛牌的25家科創板公司的首日交易總額為485億元人民幣,約佔中國所有股市總交易額的13%。中國股市有近4,000家上市公司。散戶投資者是購買主力,在這些交易中佔到90%以上,而包括基金公司和保險公司在內的機構投資者則是主要賣家。

連迅證券的分析師彭海表示,迄今為止,科創板中沒有禁售期的IPO股票中,超過80%已經易手。

中國股市科創板的推出,是北京當局迄今向首次公開發行(IPO)和股票交易市場寬鬆監管邁進的最大膽的一步。但寬鬆的交易規則、高度投機性的投資群體,再加上嚴重的供需失衡,已導致股價飛上了天,從而為大跌埋下隱患。

與主板不同,科創板股票上市前五日不設漲跌幅限制,之後每日漲跌幅由主板的10%放寬至20%。官方解釋放寬漲跌幅限制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市場充分博弈,盡快形成均衡價格,提高定價效率。

6月13日,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宣布,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正式開板。

當時業內人士指出,這意味著符合條件的科創板公司數量不足,而為了實現7月1日前開板的政治任務,只能先開空板。

北京當局去年11月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宣布,將在上交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科創板從籌備到開板,這個速度在中國股市是史無前例的。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