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民日報如何報導香港 對其不過小菜一碟(圖)

原標題:看人民日報一天的報導就知道香港事實被如何的歪曲

作者:甄樹基 發表:2019-07-30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人民日報如何報導香港對其不過小菜一碟
醜陋的人民日報大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30日訊】(法廣RFI)「香港元朗發生非法遊行集會,示威者蓄意破壞社會安寧,挑戰法律。」這是人民日報海外版29日轉載新華社所發的一篇《強烈譴責元朗非法遊行》報導。但原來報導並非是有關黑幫分子逞凶事件,文中所指的是7月27日反送中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的「光復元朗」行動。至於7月21日逾百白衣黑幫在警方涉嫌放縱下目無法紀追打反送中示威者的暴行,在大陸當局的嚴密控制下,一字不提,基本上從未發生過。對於因為使用過度暴力而備受國際譴責的香港警方,人民日報卻形容是「溫柔如保姆」,應「該出手就出手」。

這家官媒海外版的同一天,還有頭版署名評論《絕不允許「裡應外合」搞亂香港》,第四版香港觀察欄目的《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以及《外交部駐港公署嚴厲批評美國個別議員涉港錯誤言論》。

頭版的評論把香港多年來申辦七一大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以無須有的罪名一棒把它打成「港獨」團體,而且還把民陣2003年舉行的反23條立法大遊行從而成功粉粹港府立法的圖謀,新仇舊恨一併算賬。評論指「民陣」的「港獨」屬性再次暴露無遺,是因為它「致信61個駐港總領館和辦事機構,呼籲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傷害香港繁榮。

文章更在毫無證據下指控「民陣針對逃犯條例策劃組織實施極端暴力違法活動,嚴重衝擊香港法治根基,嚴重危害香港安全穩定和秩序」。

從6月開始香港發生多次激進示威者衝擊和包圍所謂象徵權威的圖騰建築物,例如警察總部、立法會以及中聯辦,港府都一直苦於尋找和緝拿領頭分子或組織,表面上則一味含糊其詞指是外國勢力煽動,情況與2014年的雨傘運動不同,活動的發起人戴耀庭、陳健文等欣然就擒並已在服刑之中。這篇評論的目的顯然是把「策劃組織實施極端暴力違法活動」的責任,一股腦推在「港獨」團體民陣身上。在大陸,官媒的評論基本上就是法院的裁決,假以時日,難保香港不會有一天因此就把民陣列為港獨非法組織,香港更從此沒有在回歸「喜洋洋」的日子還舉行什麼七一反政府遊行了。

《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一文,開首就說香港激進份子以「和平示威」為名,不斷製造惡性事件,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必須嚴正執法。文中指出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爭議,但至於是些什麼爭議,文中隻字不提,只一味指責「居心叵測的內外反對勢力借題發揮,一再製造暴力事件」。至於什麼是外部勢力,文中唯一提到的是「美國國務院聲稱應尊重示威者集會與言論自由,英國則宣布不向香港出口警用裝備直到人權狀況改善」。文章顯然是鼓勵香港警察不要再「溫柔如保姆」,而應「該出手時就出手」。

為什麼元朗會發生暴徒衝擊警察?香港為什麼出現「和平示威」?為什麼修例引起爭議?外國勢力是否就是外國說上一兩句話?如果民陣是港組織為何港府不予以取締?民陣如果是暴力激進違法活動的策劃和組織團體,為何港府不繩之於法?香港警察如果真的「溫柔如保姆」那為何英國不向它輸出警用裝備?恐怕很難從官媒找到答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