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粉紅紐西蘭侮辱衝撞香港女留學生(組圖/視頻)

發表:2019-08-01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小粉紅紐西蘭侮辱衝撞香港女留學生組圖/視頻
7月29日,紐西蘭奧克蘭大學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侮辱衝撞香港女留學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報導,當地時間7月29日下午,在紐西蘭奧克蘭大學一個食堂小院內,有幾個人在「連儂牆」上張貼聲援香港「反送中」的標語。幾個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見狀後,上前與之理論。期間,他們對一名來自香港的女學生進行辱罵,並將其推倒在地。

星期一,在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的美食廣場,一段記錄當時情況的視頻被連續播放。

當日,來自香港,27歲的塞麗娜.李和其它志願者在指定的「連儂牆」粘貼聲援香港「反送中」標語。這時,一群來自中國大陸的男學生開始用普通話向她喊話。

「我不知道你在談論什麼,對不起。你會說英語嗎?「塞麗娜.李說道。

這些中國大陸的男學生繼續講普通話。一個戴眼鏡的大陸男學生激動的用英文嚷道:「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如果你不喜歡中國,那就離開中國。」

塞麗娜.李認為香港事件是國際新聞,她說:「你最近看過新聞嗎?是的,最近新聞一直在播。」

塞麗娜.李請一位同伴翻譯一位大陸男學生所說的話,但不一會兒,另一位中國大陸學生就衝她喊:「你不是人,你是一頭蠢豬,所以你無法理解他在說什麼。」

不久,雙方的兩名男子之間發生了肢體上的接觸。塞麗娜.李站到他們之間大喊道:「不要打架!」

這時,那名戴眼鏡的中國大陸男學生用手肘將塞麗娜.李撞倒在地,其他人馬上去喊保安。

塞麗娜.李被推倒的瞬間
塞麗娜.李被推倒的瞬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在接受《紐西蘭先驅報》採訪時,塞麗娜.李表示她沒有受傷。「但在內心,我感到震驚和顫抖,」塞麗娜.李說道,「香港擬議的法律(反送中條例)可以令我們所熟知的城市和我們個人的自由走向終結,但當在紐西蘭的人也試圖讓我們禁聲時,我感到震驚。」

隨後,有人在change.org發起了請願書,要求對此事進行正式調查,並要求奧克蘭大學保護校園內香港學生的安全。

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學生也發布了一段他們撕掉香港學生在「連儂牆」所粘貼標語的視頻。

針對這一事件,奧克蘭大學女發言人Lisa Finucane宣布正在進行正式相關調查。

「我們與參與此事的學生保持聯繫,並在向大學副校長和其他高級管理人員發送了視頻和通知,正式的調查正在進行中。」

Lisa Finucane指出,學生應尊重他人表達自己的觀點的方式。

Lisa Finucane說道:「副校長希望我們社區的所有成員都能遵守我們對學術自由和言論自由的承諾。大學向學生和員工清楚地表明,騷擾,欺凌和歧視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在此事件發生一週以前,在布里斯班昆士蘭大學支持民主的抗議者和大陸學生之間也爆發了衝突。當時,支持民主的人士舉行了靜坐支持香港的抗議活動,並譴責中共對維吾爾人的待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