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台灣自遊行後 再傳中國旅社停辦香港遊(圖)

發表:2019-08-02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有中國旅行社員工表示收到通知已停辦所有香港旅遊團的業務(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8月2日訊】繼中國文化和旅遊部7月31宣布,從8月1日起全面停辦大陸客赴台自由行簽證後,日前再傳出,中國旅行社已停辦所有香港旅遊團的業務。

香港媒體報導,由於近期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升溫,有大陸旅行社自上週起減少了香港自遊行的宣傳,更有旅行社停辦香港團。目前大陸政府面對港台時局如坐針氈。

香港方面,有香港民眾8月1日晚間發起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快閃」集會,由金融界人士要求政府回應自「反送中」運動以來市民的五大訴求,即撤回逃犯條例、撤回612暴動定性、永不追究是次社會運動抗爭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方濫權濫暴及元朗襲擊事件、全面落實雙真普選。

約四千名金融界從業員響應網上號召,以快閃的方式,抗議《逃犯條例》修訂。並呼籲市民參與下週一(8月5日)全港大罷工。(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約4000名金融界人士8月1日以快閃的方式抗議《逃犯條例》修訂(看中國攝影:周秀文)

此外,香港市民發起8月5日罷工行動,呼籲各界響應。

包括公務員、會計界、銀行界、金融服務界、保險界、教育界、醫護界、資訊科技界、工程及建築界、運輸物流界、航空界、國泰航空公司員工、社福界、飲食界、零售界、旅遊界、物業管理界、電訊界、廣告界、設計界、文化藝術界等21個界別,紛紛響應5日的全港大罷工,並發表跨界別聯合聲明。

香港
香港民眾持續8週進行反送中活動(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曾有評論指出,目前香港處於十字路口的局勢,若大陸民眾前往香港,了解了國際時局的真實情況,這對中共政府控製大陸民眾思想,非常不利。而日前大陸官方宣布禁止大陸民眾自由行前往台灣,亦是顧及如此。

台灣
台灣民眾抵制中共媒體滲透台灣(圖片來源:看中國)

7月31日,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剛發布一則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所發出的通知,指出「鑑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特此公告。」即全面暫停大陸人到台灣個人旅遊。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