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第二輪辯論會 參選人談美中貿易戰(圖)

發表:2019-08-02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第二輪辯論會參選人談美中貿易戰
7月31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辯論現場(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日訊】20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第二輪辯論會,日前在密西根州底特律市降下帷幕。本輪辯論除了集中於美國國內議題,當前的美中貿易戰也是參選人辯論的重點。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7月30日和31日連續兩晚的辯論中,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涉及中國的討論主要圍繞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對華貿易政策展開。

報導說,一些民主黨溫和派參選人對「自由貿易」持更為開放的態度,但在對華貿易的問題上同樣持強硬立場。

俄亥俄州眾議員蒂姆.瑞安表示,他對川普總統動用關稅來針對中國的做法基本支持,但美國需要採取一些有針對性的手段來在與中國的競爭中取得勝利。他說:「川普總統在談論中國的時候,有些是切中要害的。中國(中共)長期以來一直在濫用經濟系統。他們偷竊知識產權。他們補貼產品。他們侵蝕了製造業。我們把我們中產階級的財富轉移到了1%的富人手中,或者是轉移到了中國,而他們則利用它強軍。」

目前在民調中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在週四的辯論中表示,如果當選總統,他將重新談判TPP,而不是讓北京當局自由制定21世紀的貿易規則。

他說:「我不會加入一開始談成的那個TPP,我會堅持重新談判。要麼中國制定21世紀的貿易規則,要麼我們制定。我們必須加入曾經和我們站在一起的全世界40%的經濟體,這次要確保除非有環保人士和勞工在場,否則任何人不能在談判桌前達成協議。」

他還說要聯合其它民主國家向北京施壓,要求北京停止補貼煤炭出口,並阻止北京通過「一帶一路」倡議資助數十億美元的化石燃料能源項目。

前德克薩斯州眾議員貝托.奧羅克表示,與北京打貿易戰應該與盟友合作,從而孤立北京。他說:「我們什麼時候在沒有盟友、朋友和夥伴的情況下發動過戰爭,包括貿易戰?作為總統,我們會讓中國(中共)承擔責任,但我們會讓我們的盟友和朋友——比如歐盟——一起參與。我們要談判有利於農民和美國工人,保護人權、環境和勞工的貿易協定。不僅僅是在美國。」

報導說,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中惟一一個明確支持《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的參選人、代表馬里蘭州的眾議員約翰·德萊尼稱,他之所以支持TPP,部分原因正是為了「遏制中國(中共)」。

也有部分參選人對川普總統的關稅政策提出批評,但美國之音報導說,媒體Axios不久前向幾位民調排名靠前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詢問,如果他們勝選,是否會在上任之初就取消川普政府對中國所施加的關稅,沒有任何一名參選人明確表示會這麼做。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