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是你自己招來的 請不要再做這些事了(組圖)

發表:2019-08-04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辛辣、重口味讓胃受傷不淺,所以吃辣要適可而止。
喜辛辣、重口味讓胃受傷不淺,所以吃辣要適可而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大家應該都有聽到過親朋好友罹患癌症、身染重病的消息,疾病是如何找上門的?一個擺在眼前的殘酷真相是:其實在很多時候,損害我們健康的不是疾病,而是我們自己!是我們長期以來養成一些不良的壞習慣,大大損害了臟器,最後招來難以應付的,甚至是致命的疾病。

損害自己臟器的5件事

1、亂吃藥:害肝臟

眾所周知,肝臟是進入人體的藥物的「解毒工廠」,幾乎所有藥物都要經過肝臟的代謝才排出體外,有些藥物還必須經過肝臟分解有效成分才能發揮。除了喝酒以外,亂吃藥、吃錯藥等也很容易引發藥物性肝損害。

此外,有許多人喜歡吃一些保健食品,這也需要肝臟來代謝分解以便排出體外,一些鐵劑、脂溶性維生素也有可能蓄積在肝臟,導致肝硬化、肝脾腫大等中毒反應。

因此,千萬不要亂服藥,不要隨意改變吃藥的劑量,也要叮嚀家人吃藥要聽醫生的囑咐。

2、吃太鹹:害心臟

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大家都離不開重要的調味料——鹽,鹽中含有大量鈉離子,鈉會引起體內血容量的增加,所以如果食用了過多的鹽,就會導致血壓升高,心臟的負擔也會加重。

除了食鹽以外,還有味精、醬油等也含有鹽分,平時料理要注意控制分量,外食也要少吃太鹹的食物,否則會導致攝鹽量超標。

一天攝取的鹽量應在6克以內,相當於1啤酒瓶蓋的量,但不能僅憑口感來判斷食鹽是否過量。如果發現所吃的菜過鹹,一定要減少攝取,並多喝些白開水。

3、無辣不歡:害

有不少人嗜辣,無辣不歡,雖然辣椒在嘴裡能帶來爽快的感覺,但同時也會讓胃部產生灼燒感,時間久了會導致胃黏膜受傷,埋下胃病的禍根。喜辛辣、重口味讓胃受傷不淺,所以吃辣要適可而止。

4、大魚大肉:害腎臟

吃太多大魚大肉,長期攝取高蛋白、高營養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吃太多大魚大肉,長期攝取高蛋白、高營養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一項為期11年的研究發現,經常吃富含紅肉、加工肉食、飽和脂肪,以及甜食的飲食模式會增加腎功能減退的危險。

現代人豐衣足食者眾,殊不知吃太多大魚大肉,長期攝取高蛋白、高營養會增加腎臟的負擔,甚至讓腎臟長期處於「超負荷」的狀態。我們每天吃肉的分量不要超過4兩,進食蛋糕等甜食或海鮮等蛋白質也要控制好分量。可別吃太多肉類、吃得太好,否則恐怕會累壞了你的腎臟。

5、坐著躺著不動:害腸道

「久坐」是許多人的通病,上班族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一天,十分疲憊,回家往沙發上一躺,好舒服!就這麼窩著看電視、滑手機……,不運動,這樣的生活習慣導致腸胃蠕動慢,代謝物不能及時排出,長期下來就容易出現便秘等腸道問題。

記住:每次運動30分鐘以上,每週做3次以上的運動,能夠幫助我們減少腸道炎症發生的機率,腸道長息肉的危險性也會降低。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