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是你自己招来的 请不要再做这些事了(组图)

发表:2019-08-04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辛辣、重口味让胃受伤不浅,所以吃辣要适可而止。
喜辛辣、重口味让胃受伤不浅,所以吃辣要适可而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大家应该都有听到过亲朋好友罹患癌症、身染重病的消息,疾病是如何找上门的?一个摆在眼前的残酷真相是:其实在很多时候,损害我们健康的不是疾病,而是我们自己!是我们长期以来养成一些不良的坏习惯,大大损害了脏器,最后招来难以应付的,甚至是致命的疾病。

损害自己脏器的5件事

1、乱吃药:害肝脏

众所周知,肝脏是进入人体的药物的“解毒工厂”,几乎所有药物都要经过肝脏的代谢才排出体外,有些药物还必须经过肝脏分解有效成分才能发挥。除了喝酒以外,乱吃药、吃错药等也很容易引发药物性肝损害。

此外,有许多人喜欢吃一些保健食品,这也需要肝脏来代谢分解以便排出体外,一些铁剂、脂溶性维生素也有可能蓄积在肝脏,导致肝硬化、肝脾肿大等中毒反应。

因此,千万不要乱服药,不要随意改变吃药的剂量,也要叮咛家人吃药要听医生的嘱咐。

2、吃太咸:害心脏

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大家都离不开重要的调味料——盐,盐中含有大量钠离子,钠会引起体内血容量的增加,所以如果食用了过多的盐,就会导致血压升高,心脏的负担也会加重。

除了食盐以外,还有味精、酱油等也含有盐分,平时料理要注意控制分量,外食也要少吃太咸的食物,否则会导致摄盐量超标。

一天摄取的盐量应在6克以内,相当于1啤酒瓶盖的量,但不能仅凭口感来判断食盐是否过量。如果发现所吃的菜过咸,一定要减少摄取,并多喝些白开水。

3、无辣不欢:害

有不少人嗜辣,无辣不欢,虽然辣椒在嘴里能带来爽快的感觉,但同时也会让胃部产生灼烧感,时间久了会导致胃黏膜受伤,埋下胃病的祸根。喜辛辣、重口味让胃受伤不浅,所以吃辣要适可而止。

4、大鱼大肉:害肾脏

吃太多大鱼大肉,长期摄取高蛋白、高营养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吃太多大鱼大肉,长期摄取高蛋白、高营养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一项为期11年的研究发现,经常吃富含红肉、加工肉食、饱和脂肪,以及甜食的饮食模式会增加肾功能减退的危险。

现代人丰衣足食者众,殊不知吃太多大鱼大肉,长期摄取高蛋白、高营养会增加肾脏的负担,甚至让肾脏长期处于“超负荷”的状态。我们每天吃肉的分量不要超过4两,进食蛋糕等甜食或海鲜等蛋白质也要控制好分量。可别吃太多肉类、吃得太好,否则恐怕会累坏了你的肾脏。

5、坐着躺着不动:害肠道

“久坐”是许多人的通病,上班族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十分疲惫,回家往沙发上一躺,好舒服!就这么窝着看电视、滑手机……,不运动,这样的生活习惯导致肠胃蠕动慢,代谢物不能及时排出,长期下来就容易出现便秘等肠道问题。

记住:每次运动30分钟以上,每周做3次以上的运动,能够帮助我们减少肠道炎症发生的机率,肠道长息肉的危险性也会降低。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