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三千法律界黑衣遊行 反對律政司政治檢控(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8-07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法律界舉行九七回歸後第6次法律界「黑衣遊行」,反對律政司政治檢控,並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法律界舉行九七回歸後第6次法律界「黑衣遊行」,同時也是人數最多的一次,他們反對律政司政治檢控,並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法律界星期三舉行九七回歸後第6次「黑衣遊行」,反對律政司政治檢控,並要求就反送中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有三千人出席是九七後人數最多的一次。

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聯同30位法律界選委發起靜默遊行及集會,中午在中環終審法院集合,再遊行經過遮打花園、長江中心及花園道,至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辦公室的律政中心,之後再舉行集會。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強調無法接受選擇性檢控,指香港法治精神對香港是最重要。(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強調無法接受選擇性檢控,指香港法治精神對香港是最重要的。(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法律界選委查錫我、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何俊仁、大律師公會前主席陳景生、律師黃國桐等人皆有出席。

查錫我在起步前表示,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清楚見到懷疑黑社會襲擊市民,但至今未有任何起訴,但對一批年輕人只要一天時間就可以以「暴動罪」起訴:「令市民覺得律政司選擇性起訴,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公義不但要實行,還要彰顯在人的面前。不是說我說公義就是公義,因為公義在人的面前彰顯,很明顯市民覺得不公道。」

他促請鄭若驊不要參與相關檢控,因她是推動引渡條例的主導人物,他建議律政司內應成立一隊獨立小隊,只考慮證據下進行檢控。

查錫我認為現今年輕人明知要承受法律後果也要衝擊、示威,但港府連最簡單的訴求,撤回條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都拒絕,責任在於政府。他又說,警方應使用最低武力作驅散,而非不必要的武力。

遊行隊伍至中午1時許抵達律政中心,並邀請鄭若驊現身對話。郭榮鏗在集會上發言時表示,法律界絕不會接受政治檢控,要求鄭若驊面對面對話。他不滿年輕人全被控告暴動罪,但元朗施襲者卻至今沒有被告。

他強調一定會盡全力協助被拘捕的人士,「全部人永遠會站在你們那邊」,現場一陣掌聲。他並希望所有今日參與的法律界人士都出來協助。

李柱銘則強調無法接受選擇性檢控,指香港法治精神對香港是最重要的。陳景生也說,應由獨立調查委員會找出真相,指監警會職能有限,市民無信心,由於權力所限,或許永遠不能得到真相。又說至今都沒聽到像樣的理由解釋為何不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今日有很多法律界人士參加活動,下午一時多仍有穿黑衣的法律界人士陸續抵達律政中心。發起人宣布有約三千人出席,是九七回歸以來最多人的一次。今次也是法律界九七回歸以來第六次黑衣遊行

律政司回應強調律政司的檢控人員一直恪守《基本法》第六十三條下的憲制責任,以公平公正的方式處理所有檢控工作,重申律政司司長、刑事檢控專員及刑事檢控科團隊,進行檢控工作時會不偏不倚、一視同仁,以維持司法公義。

香港法律界舉行九七回歸後第6次法律界「黑衣遊行」,反對律政司政治檢控,並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法律界舉行九七回歸後第6次法律界「黑衣遊行」,同時也是人數最多的一次,他們反對律政司政治檢控,並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