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夫婦想去中國看長城 卻被華人旅行社坑慘了(圖)

發表:2019-08-07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長城
中國長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編譯/綜合報導)加拿大一對70多歲的老夫婦想到中國旅遊,看看巍峨的長城、壯麗的長江。兩人於是在溫哥華一家華人旅行社,購買了$6418的全套服務。就在兩人興奮的期待他們人生中第一次的中國之旅時,沒想到等待他們的卻是一場糟糕的經歷。

加拿大夫婦報名參加中國之旅 興奮變失望

據加拿大媒體CBC News8月6日報導,蘇.麥當勞(Sue MacDonald)和丹尼斯.麥當勞(Dennis MacDonald)夫婦倆是加拿大溫哥華居民。

「我從來沒有去過中國,我認為這絕對是太棒了。」77歲的丹尼斯說。「我的妻子非常非常興奮。」

考慮到兩個人年紀有些大,還是第一次去中國,麥當勞夫婦便在溫哥華選中了一家華人旅遊公司,2018年1月的時候,在那購買了$6418的全套服務,包括了他倆的機票,2週的酒店住宿費用,還有包括遊覽長城、乘坐長江游輪等等。

他們計畫於2018年9月旅行,但在啟程前的一個月,這家位於溫哥華里士滿的華人旅遊公司代理停業了。他們的假期也被取消了。

報導稱,2018年8月時,BC省消費者保護協會(CPBC)認為這家旅遊公司沒有足夠的資金經營,和兌現已經預定形成的旅客,因此暫停了該公司的營業執照,並且由普華永道(PwC)會計師事務所接手託管。

在當時沒收這家公司的牌照時,CPBC聯繫了已經在該公司購買服務的顧客,讓他們趕緊聯繫自己的信用卡公司申請退款。

申請退款過程漫長而沮喪

麥當勞夫婦失望之餘,他們首先要討回已交付的6000多加元。

丹尼斯按照CPBC的指示想申請退款,但丹尼斯很快發現,龐大的等候申請退款的隊伍裡,自己只是小小的一員。

據CPBC調查,從BC省旅社監管協會處得知,到目前為止,該旅遊公司還有約80萬加幣的錢沒有退給顧客。根據CPBC發言人阿曼達(Amanda Parry)的說法,CPBC收到了200多件與該公司相關的索賠,總價值剛剛超過795,000美元。

「由於索賠人數眾多,公司處理索賠程序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阿曼達通過電子郵件向CBC News解釋道。

丹尼斯當初是使用Capital One信用卡預訂這趟中國行程的。

他花了幾個月的時間試圖和他的信用卡公司溝通,想退回他在旅行社購買中國之旅的那6418加幣。但是結果卻讓他感到相當沮喪。

丹尼斯稱他在幾個月內打了20多個電話,而最終Capital One表示拒絕退款,因為他自2018年1月購買之日起,已超過120天。

「當你在1月份預訂了9月的一次旅行,並且該公司在8月份突然破產倒閉時,很難在限定時間內申請到退款吧……」丹尼斯沮喪地說。

報導稱,丹尼斯現在已向旅行社監管機構和CPBC提出索賠。該監管機構可以賠償那些沒有通過B.C.旅行保險基金(TAF)獲得服務的旅客。

而Capital One方面即表示不會就此事做出具體評論。

發言人蘇瑪(Suma Bob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會在這種情況下對客戶表示同情,他們應聯繫當地的消費者保護機構以收回資金。

由於目前正在裁定,所以不能保證所有這些索賠都將獲得批准,不過TAF可以最高給出的賠償金額為5000加幣。

旅行社被停業前 隱瞞財務出現問題 

另據RCI網站2018年7月報導稱,這家華人旅行社名叫華景假期(Sinorama Inc.),是加拿大最大的由華人經營的旅行社,該公司的中國旅遊團因價格便宜,在當地非常受歡迎。因此,當2018年7月,魁北克省消費者保護辦公室(OPC)宣布華景假期被託管時,不少人感到意外。

其實早在2018年5月,La Presse就曾報導華景假期的財務問題狀況,指其截至2017年底,財務虧空達1,100萬元,但旅行社方面當時予以否認。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