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飲料店表態親中 台網友嘆:還有誰可喝(圖)

發表:2019-08-10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芳臺灣水果茶
台灣知名連鎖飲料店「一芳水果茶」先前發表聲明支持「一國兩制」,飲料店的政治認同突然成為了角力戰場,並延燒到「CoCo都可」、「貢茶」、「迷客夏」、「大苑子」等多間店家。(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19年8月10日訊】台灣知名連鎖飲料店「一芳水果茶」先前發表聲明支持「一國兩制」,飲料店的政治認同突然成為了台灣與大陸網友的角力戰場。其它發跡於台灣的連鎖飲料店,有被大陸民眾熱傳所謂的名單,包括一芳、CoCo都可和貢茶等,還有如今被台灣網友整理出的迷客夏、大苑子DaYungs和鹿角巷等,均發表親中言論,讓網友們大呼「到底還有誰可以喝啦」。

「一芳水果茶」

香港反送中延燒,港人5日發起「三罷」運動,原本一芳水果茶香港分店同步響應罷工,獲得一片叫好,但一芳臺灣水果茶隨後在微博發表維護「一國兩制」言論。

隨後全台其它分店相繼發表不認同聲明,讓網友戲稱這是「一芳各表、一芳兩制」。(詳報導:挺一國兩制?一芳招牌秒變「共芳支那水果茶」)後來,台灣母公司神隱近一天,終於發出聲明正式回應,強調品牌不涉政治。(詳報導:快訊:一芳台灣母公司聲明全文

台灣貢茶」

公司總部在高雄的「台灣貢茶」微博帳號9日發表聲明:「堅決支持一國兩制,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灣貢茶」在中國的註冊公司「四雲奶蓋貢茶中國」也同步發表聲明,「針對近日部分網路用戶發布四雲奶蓋支持台獨港獨、分裂中國等不實言論,在此,向大家鄭重聲明,四雲奶蓋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遵守國家政策。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關注」。

「CoCo都可」

「CoCo都可」因日前香港灣仔分店的結帳明細上面寫有「香港人加油」的字句,被大陸網友痛罵是吃裡扒外。

對此,新浪微博帳號「都可coco奶茶總部」9日晚間緊急發聲明,強調堅決服從與支持國家法規政策,「其中包含香港地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沒有任何模糊空間」。(詳報導:CoCo聲明「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台灣官網、臉書全關了)

有網友指出,其實「CoCo都可」微博在上月中,就把「寶島台灣」改成「中國寶島台灣」了。

其它店家

PTT有網友整理出飲料店「自爆清單」,除了台灣貢茶和CoCo都可,另外還包括在微博自我介紹「源自中國台灣」的大苑子DaYungs、宣稱來自「中國台灣」的鹿角巷、在微信上主動稱台灣為「中國台灣」的迷客夏。

迷客夏總部10日中午於臉書粉專發布聲明,指稱「因微信公眾號內容審查之故,如果要使用台灣,就必須被加上中國;我們來自台灣,所以單純想把台灣寫出來;造成喜歡我們的朋友困擾與誤解,甚至很多朋友因此傷心,感到抱歉。」

另外也有網友在臉書上做了一些整理:

胡采蘋:背後恐被中國控制

胡采蘋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這些飲料店可如此迅速一致的表態,就意味著其背後有政治控制機關在管理,而且已經布置成型,「那就不是政治上表表態可以結束的事情,各種各樣可以管的事情會隨之出現」,以後任何以政治之名出現的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

她還提到,營商環境一旦惡化了,在共產黨的體制之下,「殺地主、殺富農的事情都發生過」。一旦被中共看上,只要有命活,什麼都該捨棄放掉。她更呼籲飲料店業者該早點考慮出售生意了結。她最後指出,「竟然搞到大家集體下跪陪一芳」,一芳水果茶創辦人柯梓凱後台真的硬,十分詭異。

呂秋遠:被馴養勢必承擔哭泣風險

律師呂秋遠10日在臉書發文,「這些企業也只能配合中國政府的要求,支持香港安定繁榮,強調自己來自於中國台灣。」

呂秋遠提到,人生就是這樣,沒什麼好說的,當企業要選擇西進,或想要吸引中國消費者,就是要在國家認同上表態,因為中國不讓人有選擇認同的機會。事實上,「你不理他、刻意模糊,敵人還是不會給你任何餘地留在灰色地帶,就是要承認中國台灣」。要你跪,你就得跪,否則沒有一席之地。

呂秋遠也列出中國具爭議的做法,他提到,對於一個「會派遣陌生漢人到維吾爾家族居住」、「設置集中營進行思想改造」、「焚燒教堂」、「遮斷臉書、google及其他關鍵字、指定網站」、「嚴格管制污衊中國領導人」、「可以任意控制民眾去或不去哪些國家」、「可以限制藝人、電影不得參與台灣金馬獎」等等罄竹難書的政權,還能要求什麼?

呂秋遠接著提到,「就算台灣什麼事也不做,只要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就是犯罪」。在他們眼裡,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而且是不能出現的歷史,不然為什麼會禁播談八百壯士的電影?

對於這些飲料店,呂秋遠說,「一個人如果讓自己被馴養了,勢必會承擔一些哭泣的風險」。當企業決定要西進,就注定會被政治掌握,不只要聽黨的話、做黨的事,還得學習忘台灣的本。北京可以逼迫所有想要在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表態,當然也可以要求所有在中國設點的企業發聲。

呂秋遠強調,「別再以為政治歸政治、飲料歸飲料,這是鄉愿者才能說出的話」,擁有強權的人,是不會讓這兩種事情分開的。

呂秋遠文末強調,沒有國家主權,看看香港就好,他們曾發過大財,然後呢?然後就死掉了。「而你,能為我們的下一代,也就是那些習慣台灣生活方式與認同的孩子們做些什麼?『好好生活、好好拉票、好好投票』」。

網友熱議

「全面抵制」

「看來只能喝雜牌飲料店了」

「裡面只有在喝迷客夏,拒喝了垃圾飲料」

「反正我家附近有三十間飲料店,換家喝不難」

「放棄尊嚴,跪著賺錢的舔共飲,有害身心健康,都拒喝!」

「有人願意拋棄自由民主 把自己關進共產極權鐵幕 那就祝福他們 不要被強捐器官了」

「台灣人唯有自己有足夠的愛國心才能自立自強。看到瑞典企業在中國寜可不賺錢也不把台灣產品改成中國台灣。台灣干瑞典何事,可是瑞典卻不向中國低頭。反觀台灣商人、藝人為了賺錢沒有尊嚴把台灣賣了也無所謂,這就是台灣可悲之處也是中國不㫁重覆使用同樣手段的原因,因為有效啊。台灣人難道不該自覺嗎?難道要亡國了才知道國家的可貴嗎?」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