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聲明「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台灣官網、臉書全關了(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10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奶茶
珍珠奶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對臺打壓一波波,繼「一芳水果茶」、「貢茶」表態支持一國兩制後,「CoCo都可」9日在微博貼出聲明強調,香港地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沒有任何模糊空間。

中央社消息,「一芳水果茶」風波剛過,另一間臺灣知名手搖杯連鎖店「CoCo都可」因日前香港灣仔分店的結帳明細上面寫有「香港人加油」的字句,被中國網友痛罵是吃裡扒外。

大批的中國網軍在CoCo微博留言區洗版,要求解釋「香港人加油」到底是什麼意思。接著又有網軍發現,CoCo疑似在官網地圖中,將「中國」和「臺灣」並列,顛覆了中國人對「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認知,揚言要全面抵制。

CoCo都可香港灣仔店支持反送中,該公司指稱是員工個人行為,做出切割。
CoCo都可香港灣仔店支持反送中,遭大陸網軍圍剿。(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對此,新浪微博帳號「都可coco奶茶總部」9日晚間緊急發聲明表示,「已關注到香港灣仔門市有員工私自修改點單小票(收據)訊息,還有部分網路用戶引用仿冒網站圖像等事件,造成部分公眾對我們一貫立場的誤解。」

COCO解釋說,網路上流傳相關的收據畫面,經查是店員的個人行為,絕未受任何上級管理人員指示,「儘管如此,我們仍暫停該門市營業,以減少不良影響」。

聲明稱,部分網路用戶引用的COCO地圖圖像,並非來源自COCO的官方網站,而是涉嫌侵權的虛假網站,「對此我們已向相關單位舉報」。

COCO強調,堅決服從與支持國家法規政策,「其中包含香港地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沒有任何模糊空間」、「我們向來以服務好最廣大顧客為己任,對於部分人士的曲解、作引人誤解的宣傳甚至惡意攻擊深表遺憾,也希望廣大公眾明辨是非,勿輕信不實報導與宣傳。」

此外,COCO都可官方微博9日晚間7時發布聲明後,COCO臺灣的官方網站及臉書晚間8時30分左右也已關閉。

消息在臺灣傳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熱議,有人說,「全世界可做生意的地方多的事,何必執著於極權中國?」「中國還真是玻璃心,香港人也是中國人,替香港加油有什麼錯?自己愛搞對立不檢討。」

也有網友建議,「生意人還是要低調低調再低調,不要因為少數大陸人在抵制就急著發表,其實大陸人民也支持香港反送中。一旦發表政治言論兩邊都不討好。」

還有網友感嘆,「錢難賺,中國錢更難賺,小本生意要就忍耐,不然就閃。大投資的人,想走都還不知走的了嗎?轉出不如賣掉,投資前先要有心裏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