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與中國爭端中需要堅守的道德原則(圖)

發表:2019-08-12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9日,習近平與特魯多在大阪 G20峰會上。
2019年6月29日,習近平與特魯多在大阪 G20峰會上。(圖片來源:Kazuhiro NOG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幾個月前,香港爆發了大規模抗議活動,數百萬公民湧上街頭示威,反對一項允許中國當局將逃犯引渡到大陸的法案。香港人擔心中國將利用該法案逮捕持不同政見者,並在此過程衝擊香港的自治地位。

在大規模抗議活動開始三天後,加拿大外交部長弗裡蘭德發表聲明,表達了這個擬議法案對在香港的加拿大公民影響的擔憂。該聲明禮貌地「敦促」中國當局通過「徹底的協商和考慮」找到解決方案。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隨即迅速回應稱,「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譴責加拿大對新法律作出「不負責任」和「錯誤的評論」。

去年12月,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外交爭執引發兩國關係緊張升級。中國的回應是拘留了兩名加拿大人,現在他們面臨無限期的監禁,中國將其涉及威脅國家安全的犯罪。

加拿大政府對中國的新疆問題,奧威爾式的社會信用體系等表示過擔憂。然而,考慮到中國干涉加拿大內部事務的規模,加拿大的這些聲明顯得不溫不火。

加拿大安全和情報局最近的一份報告發現,中國一直在利用其龐大的,包括學生在內的國際僑民來影響政治家採取支持中國的立場。

在溫哥華的報紙上,近來刊登的廣告指責香港抗議者是激進份子,不忠於中國。負責這些廣告的一些組織涉嫌與中國「統一戰線」有聯繫。統一戰線的目的是為了影響中國海外僑民遊說外國政府的政策制定者,這對加拿大的利益構成了嚴峻挑戰。

迄今為止,加拿大對中國的反應充其量只是枯燥乏味的說辭,說得嚴重點是表現怯懦。加拿大需要採取強硬立場來捍衛它所聲稱的民主原則。中國不僅迫害自己的人民,而且還在肆無忌憚地試圖影響加拿大的內部政治。加拿大應當是一個領導者,並與其國際夥伴合作,向中國施壓,要求其改善人權記錄,不要在國際社會炫耀實力。

因此,加拿大必須像澳大利亞那樣禁止華為5G開發。華為帶來網路安全風險,它加劇了中國國家間諜活動和對加拿大公民收集數據的擔憂。禁止華為5G技術,可能會鼓勵歐盟和美國等主要盟國實施自己的禁令,對未來的中國間諜活動造成重大打擊。

加拿大及其國際夥伴也應該探討,對參與侵犯人權行為的中共官員實施有針對性的經濟制裁的可能性。這樣一個過程將是漫長,艱鉅和複雜的,但如果我們真正想要維護人權,那麼加拿大就不能無所事事。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需要站出來,以真實的,強硬的姿態譴責中國當局,而不是通過其不溫不火的新聞稿來做回應。這不僅是為了香港的抗議者們,也是為了30萬在香港生活和工作的加拿大公民。

有些人可能認為,挑戰中國會使加拿大的經濟和安全面臨風險。確實有這方面的擔憂,中國是加拿大第二大貿易夥伴,中國停止從加拿大進口豬肉和油菜籽的影響已經很大。然而,面對中國的挑戰,軟弱的表現將可能導致未來長達數十年,甚至幾代人的混亂。

加拿大繼續沉默,只會讓中國更加壯大。應對中國沒有簡單的解決方案,但有一個需堅守的道德原則。加拿大及其國際合作夥伴必須代表民主價值觀,否則就將面臨接受由中國主導的,壓迫性的,無法無天和殘酷的全球秩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