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陸看客 香港問題的來龍去脈(圖)

作者:林愈靜 發表:2019-08-13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大陸看客香港問題的來龍去脈
2019年8月4日,香港民眾在香港西區參加抗議活動(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編者註:原文已被刪)

1.香港的發展程度,現代化程度,公民社會的成熟度,在國際上排名前三,紐約、倫敦、香港;

2.香港是幾百年來的自由港,自由經濟模版,是個公平競爭的社會,香港人自小就有公平競爭的概念,很少有人仇富,也就是在TVB裡嘲諷一下大戶人家。

3.香港的窮人過的並不差,無論是醫保,最低生活保障,公共房屋政策,都做的比大部分資本主義國家要好。

4.基本法寫明香港可以循序漸進達致雙普選,普選特首,普選立法會,但中國一直不肯兌現。不落實基本法,或者提出一些非常荒唐的方案,例如:可以讓香港人普選特首,但候選人必須中央決定。

5.不但如此,在現有的非常有限的普選框架下,中國還利用種種手段,種票,買票,操控選舉,安插地下黨員當選各區議員和立法會議員。並且,DQ(disqualify)高票當選的民主派議員;

4和5是最近事件的主要原因,「送中」只是個導火索。

國內對香港最近事件的宣傳口徑大致是:

1.祖國對你那麼好,你還不知足,接下來就是水電煤肉菜蛋。自己乾旱也得讓香港有水云云,以前網易做過一個專題,現在已經被刪了。那個專題用翔實的數據說明,香港買東江水的公司是在港上市公司,利潤率50%:而且每年必須買夠數額,就算香港自己的水夠用也得買。其它的食品就更不用說了,香港是免稅港,進出口公司多如牛毛,全世界的貨品彙集於此,品類豐富來源豐富,中國貨的市場佔有率是非常低的一一個簡單的邏輯,水貨客到香港不會是為了買中國貨。

2.香港的年輕人沒前途,看不到未來,貧富差距大,所以暴動。這個口徑最有迷惑性,因為的確是部分原因之一,但需要釐清的是,這是原因之一,但青年上街的目的並不是像國人想的一樣:打土豪分田地。而是爭取合理的制度,雙普選。香港學校的教育,公民教育讓人有基本的素質,明白一個良好的政治制度之下,公平競爭環境中,肯努力就有出頭之日。

3.香港經濟衰退了,失去了原有的地位,看著國內深圳上海的崛起,失落了。這個宣傳也非常有迷惑性,深圳的GDP是超越香港的。但GDP不是唯一標準。香港不會因為這個失落,幾十年來起伏升跌,金融風暴幾次,香港人過過魚翅撈飯的日子也過過醬油拌飯的日子,掃廁所的戴金勞。的士司機曾是數間工廠的廠長,這樣的人和事很多,能屈能伸。

4.港獨。港獨這個最荒誕,因為這純粹是梁書記(振英)為了保住自己政治地位生造出來的靶子。常識就可以判斷,香港如果可以享有一國兩制,軍事外交由中國負責,經濟法律和商業環境高度自治,誰會想去鬧獨立呢?結果在梁書記的(批判)鼓吹下,真有少部分人開始想獨立了。但並不是香港的主流民意。國內一貫的文宣手法就是打個標籤,喊個口號,港獨這個標籤就這麼形成了。

在國內媒體刻意的歪曲之下,輿論引導之下,底層香港人民和底層中國人民的矛盾日益激化,誤會日益加深。和平常做的其它宣傳一樣,國內關於香港的敘述是刻意扭曲事實做輿論引導的。信了就傻X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来源:公眾號:讀書看電影今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