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佛不修心 錯失機緣悔之晚矣(圖)

發表:2019-08-1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佛不修心,怎能成正果?
修佛不修心,怎能成正果?(圖片來源:Pixabay)

從前有個王姓人,生性善良,樂於助人,一心向佛,人稱「王善人」。

一天,他到寺院去打了一卦,看自己何時能修成正果。和尚告訴他:你要天天敬佛,給佛上香,什麼時候香灰夠了三石六斗,即可帶上香灰去西方見佛祖,定成正果。

王善人回去後虔誠照辦,日積月累,終於在幾年後攢夠了三石六斗香灰。於是他買了一頭毛驢,馱上大部分香灰,自己還背了一包香灰,就上路了。

路遇怪老人

王善人趕著毛驢走了一天,眼看日落西山,口乾舌燥,就準備找店住下。忽見西方路上立著一位老人攔住他的去路,說:「你是哪裡人,姓甚名誰?馱著這麼重的東西幹什麼去?」王善人都一一回答了。老人又說:「那好,咱們是同路人,必有緣。現在我有一事相求,不知你能答應嗎?」王善人就問什麼事,老人說:「我走了一天,實在走不動了,請你讓毛驢馱我一程如何?」

王善人很為難,但轉念又一想:既然積德行善,老人身疲乏力,怎能不幫呢?於是就把驢背上的香灰分出一半自己背上,叫老人騎驢上路了。

老人騎著驢,精神了許多,於是又問王善人:「哎!你剛才說是到啥地方去來著?瞧我這大把年紀,忘性真大!」王善人就又耐著性子告訴老人:我是到西方去拜見活佛,表我真心。老人說:「噢,這回我明白了。」

趕到天黑,住店歇下,王善人就尋思,馱上這麼個老人,又慢,又累,幾時才能到西天面見活佛?不行,我明兒一早早點上路,甩掉這累贅老人。

於是,第二天天剛亮,王善人就趕著毛驢,馱著香灰悄悄上路。

正往西行,見老人等在村口路旁,叫住他道:「哎呀,王善人,你這人怎麼回事,我看你很善良的,咱們既然有緣同路,你怎麼這樣不顧伴,連一聲招呼都不打就走了?幸虧我起得早沒誤事。來,來,來,還是讓我騎上毛驢同行一程吧!」王善人沒有辦法推辭,只好再背上一半兒香灰,讓老人騎上毛驢。

老人邊走邊問:「哎!你說我這一大把年紀,記性真賴,昨天剛問了你,今天又忘了。你到底是去西邊幹啥的?」王善人很不耐煩的又回答了一句:去西天拜佛

不一會兒,老人又問:「噢,我記住了你叫王善人,可你是幹什麼去我再也想不起來了,麻煩你再說一說?」王善人滿肚子是火,可面對這麼大年紀的「熱心」人,怎麼也發不出來,就又耐住性子,回答了一遍。

就這樣一天走到黑,老人不知問了多少遍,王善人肚子都快氣炸了。好不容易挨到天黑,找店住下,吃了飯,喘口氣兒,王善人就想:這回說啥也得早點走,甩掉這麻煩老頭!給驢餵飽草料,又飲了水,看看天色還不到三更,就給驢馱上香灰,摸黑上路了。

一心要去西天拜佛 怎知活佛就在身邊

誰知剛走到村口,影影綽綽見一個人影兒攔在村口:「王善人呀王善人,你叫了這個名字,怎麼就不做行善之人?咱們結伴而行,我年歲又大,腿腳又慢,你怎麼不念良心,棄我而行,一天比一天早,想把我丟掉,你於心何忍?」

王善人無奈,只好忍著怒火,又把驢背上的香灰分一半自己背上。

老人坐上驢背,沒走幾步,就又問開了:「王善人,你日夜兼程,到底去往何方,有什麼要緊之事說來我聽?」

王善人一下怒火勃發:「我說你這老頭,不知別人的苦楚。讓你騎上驢,我步行,還要背上香灰,又苦又累,偏偏你不知好歹,問了一遍又一遍,你問著不累,我答著還累呢!難道你的心被狗吃了?!」

老人輕盈的跳下驢背,指著王善人說:「你回家吧,不要到西天去了,活佛是不會收你這樣的『修善』之人。」說完老人騰空而起,消失在西方的天空。

王善人恍然大悟:原來這老人就是活佛!坐在地上,捶胸頓足,懊悔萬分,可是又有何用呢?

修佛不修心,就算是天天燒香拜佛,也不會修成正果啊!

責任編輯:唐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