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蓬佩奧為何會見楊潔篪?(圖)

發表:2019-08-15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務卿蓬佩奧為何會見楊潔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CLAUDIO REY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5日訊】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級之際,中美貿易戰也日趨緊張的情況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美國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進行了會談。

美國東部時間8月13日,美國國務院官方網站發布了一份非常簡短聲明稱:針對美中關係,國務卿蓬佩奧與楊潔篪進行了交換意見。

美國之音8月14日報導,8月13日,楊潔篪出人意料出現在美國紐約,與蓬佩奧進行會談。會談結束後,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沒有透露雙方會談內容與細節。

在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也是簡短說,楊潔篪與蓬佩奧對中美關係交換了意見。

美國之音報導引述外界評論分析稱,美中關係因近期愈演愈烈的衝突而變得越來越緊張,蓬佩奧與楊潔篪會談的內容包括了正在香港進行的「反送中」運動。然而,在雙方舉行會談的同一天,美國聲稱北京當局拒絕美國兩艘海軍船艦九月訪問香港的申請。

對於楊潔篪突然訪問美國的問題,定居台灣的時政評論人士汪浩認為,這與1996年台海危機情況很相似,川普總統的推文、蓬佩奧與楊潔篪的會面,都是在警告中共不要動用軍隊開槍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如果中共開槍鎮壓的話,全世界都會制裁中共。與此同時,「五眼聯盟」國家加上聯合國均發表聲明,呼籲中共不要出兵鎮壓。

汪浩還說,香港有690萬華人血統市民,其中400多萬人擁有雙重國籍,約350萬人擁有英國國籍。約30萬人擁有加拿大國籍。其它常見的國籍還有美國、新加坡、紐西蘭和澳大利亞,以及台灣等。因此動用軍隊鎮壓的風險非常大,極有可能開槍傷到雙重國籍的香港人,引發嚴重的國際外交事件。因此,在中共軍隊進入香港開槍鎮壓時,上述國家都有可能派遣軍艦入港幫助撤僑。

針對上週末香港「反送中」運動最新情況,中共港澳辦於8月12日召開了臨時新聞媒體發布會。發言人楊光宣稱,香港目前已經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

在港澳辦新聞發布會之前,大陸官方媒體曝光了武警在深圳集結進行演習的視頻。此舉被認為是北京當局可能動用軍隊進入香港進行鎮壓。

8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在個人推特發文稱,美國政府獲得的情報顯示,中國軍隊正在向香港邊境移動。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民主黨)都警告中共不要對香港「反送中」運動進行暴力鎮壓。

麥康奈爾在推文中警告,若是中共對香港抗議民眾採取了任何暴力鎮壓行動,都是「完全無法接受」,並說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發展情況。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發推文譴責香港警察暴力鎮壓「反送中」支持者。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