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張又俠會見朝鮮高級將領(圖)

發表:2019-08-20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
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最近朝鮮發射導彈的次數與頻率逐漸增加,令朝鮮半島局勢更加緊張。朝鮮軍方總政治局局長金秀吉8月16日起開始訪華,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北京會見了金秀吉,引起多方關注。韓媒稱,中朝之間由政治擴展至軍事領域。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8月17日在北京與朝鮮軍方總政治局局長金秀吉會面。雙方承諾加強交流與合作。據報導,金秀吉此次訪華前往北京和上海兩座重要城市。

《韓國日報》8月20日報導,可以看到,中朝之間的互信由政治擴展至軍事領域。

韓國《亞洲經濟》8月20日報導認為,上海作為中國重要的經濟城市,金秀吉到訪此地或標誌著兩國將進一步加深經濟合作。

美聯社稱,中朝兩國高級軍事領導人在北京會面,雙方再次承諾加強兩國武裝力量之間的交流。

金秀吉此次訪華是在平壤對韓國和美國正在進行的聯合軍事演習作出憤怒反應的背景下抵達北京的。就在中朝雙方高級將領會面前一天,6月16日,朝鮮在朝韓邊界的江原道通川郡北部,發射兩枚短程導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再次在現場觀看了這次試射。

這是自7月25日以來,朝鮮第6次發射短程導彈。外媒普遍認為,這次發射導彈,朝鮮針對的是韓國總統文在寅於8月15日在韓國光復74週年紀念儀式上發表要統一韓國的有關講話。之後朝鮮發出聲明譴責韓國總統的發言「不尊重」,並誓言停止與韓國的對話。

敏感時刻張又俠會見朝鮮高級將領
2019年7月31日,一名男子在首爾火車站觀看電視新聞節目,顯示朝鮮導彈發射的檔案片段。(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此外,美韓聯合軍演8月5日開始,預定到20日結束。金正恩近期給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寫信時,表達了對美韓聯合軍演的不滿;同時,他也就發射短程導彈致歉,並稱「演習結束的話就會停止試射」。

就在朝鮮發射導彈的同一天(16日),金秀吉率團乘飛機抵達北京訪問。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不排除中共未來給朝鮮更高級軍事裝備和技術的可能。

最近一年中朝高層互動頻繁。金正恩在去年3月、5月、6月三次訪華,並與習近平會面;今年1月,金正恩第四次訪華,並再次會見了習近平。

今年6月20日,習近平訪問朝鮮,這是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7年以來,首次訪朝,也是他在這一年多來第五次與金正恩會面。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共作為所謂的斡旋國,曾主持了多年的三方、六方會談,但朝鮮在談判期間利用美國、韓國和日本等國的援助,大力發展核武及導彈技術,並在談判期間試射核武,導致談判失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