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嫌髒不肯坐 小男孩的舉動令她汗顏(組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08-23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私的愛可融化人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私的愛可融化人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是否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不敢堅持自己的選擇?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應該勇敢地走自己的路,就像以下這個故事中的小主人公一樣。

早上,公車裡擠滿了人,有西裝筆挺的上班族,也有青春洋溢的學生。

不久,公車靠站時上來了一個孕婦。大家就像沒看見一樣,有的在劃手機,有的在瀏覽窗外的風景。

這時,有個衣衫破舊的小男孩站了起來,對孕婦說:「阿姨,您坐吧!」

孕婦看了小男孩一眼,沒吭聲也沒坐下。小男孩猜到了她的心思,趕緊掏出紙巾擦了擦椅子,然後誠懇地說:「阿姨,我擦乾淨了,不會髒。」孕婦紅著臉,在眾目睽睽下坐下了。

充滿愛心的小男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充滿愛心的小男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坐在一旁的老太太見狀稱讚道:「你真是個好孩子!」

小男孩羞赧地笑著說:「奶奶,其實我還不夠好。以前媽媽總說我太在意別人的眼光,現在我變得勇敢了,像阿甘一樣。」

老太太驚訝地問道:「你也知道阿甘啊?」小男孩說:「是的,媽媽讓我看的。」

老太太繼續問道:「你看《阿甘正傳》學到了什麼呢?」小男孩說:「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走自己的路。」

老太太微笑著讚道:「你真棒!」接著問他:「你媽媽真有學問,她是幹什麼的?」

小男孩說:「媽媽是農村裡的老師,但她已經去世了。」

老太太惋惜地嘆了口氣,繼續問:「那你爸爸呢?」小男孩低下頭說:「我小時候,爸爸就不在了。」

老太太同情地問道:「那你現在住在哪裡呢?」小男孩說:「我跟叔叔一起住,白天他在工地打工,我就到附近的書店看書。」

老太太說自己家裡有很多書,是她孫子的,可以送給小男孩。他聽完開心地笑了。

小男孩不因貧窮而自卑,反而以樂觀豁達的心態,包容了別人的歧視,並用善心去對待他人。這應該歸功於他母親的教導。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各自的優點。別小瞧了自己,也不必羨慕別人,努力發揮所長,便能在各自的領域裡闖出一片天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