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港最新指示曝光 傳李克強罕見炮轟林鄭(圖)

發表:2019-08-24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0月23日,習近平和林鄭月娥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上。
2018年10月23日,習近平和林鄭月娥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4日訊】在中共文攻武嚇,港府警黑勾結威脅之下,8月18日170萬香港人以「和平、理性、非暴力」(和理非)走上街頭集會遊行繼續進行「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抗爭。當天活動和平落幕。有關中南海對香港事態決斷的內情消息一直不斷,昨日(23日)有消息指,18日的港人大集會震驚了線上觀看實況的中南海高層。北京已緊急向在港各機構部門負責人,傳達習的最新指示。李克強對港言論也流出。

消息指習要下邊自己解決香港麻煩 李克強批林鄭一夥

8月23日,香港《大紀元》獨家消息稱,援引一名在港紅二代稱,8月19日早上,北京緊急向在港各機構部門負責人傳達習近平最新指示。這也是「反送中」運動以來,習近平首次對香港問題的講話有最明確和全面的正式傳達,傳達會講了約半小時。

據稱,習近平說:「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自己去善後處理,不要再給中央添壓力。」習對港最新講話精神還包括,不會讓軍隊入香港,也不希望看到香港事件波及到中國大陸及出現香港民眾針對北京中央等情況。

另外,中共總理李克強說,「香港人是壓不服的」,並要求香港政府立即解決民生問題。李克強還表示「林鄭這個人,絕對信不過」,李克強是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夥同港澳辦、中聯辦和民建聯欺騙中央習當局,自以為是,給中央錯誤的資訊,讓北京以為他們「搞得掂」香港。

紅二代還披露,此前所謂中央不同部門在港搞的「傳達會」,都是港澳辦、中聯辦那幫人搞的,與習近平不同調。

據該名紅二代透露,8.18香港民眾大遊行期間,中南海高層透過其在港100多個監測站,動用公安部、安全部、資訊部、軍方總政治部、總參謀部等部委2,000多名情報人員,同時線上觀看香港8.18整個遊行直播。據稱遊行盛況震動中南海,很多中共高層官員看了8.18大集會後,都「不得不服」香港人。

該名紅二代還說:「北戴河會議」實際不存在了,目前就剩下中央高層老幹部和軍方老人度假,政治上已發揮不了影響力,習近平也不聽老人的了。

該名紅二代說自己當日也聽了傳達,他說,19日當日傳達完後,香港中聯辦幾位負責人面色都很難看。

消息太多難分清 但跡象顯示港府暫時放軟態度

自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各種內幕消息不斷傳出,真假難辨。

此前有自媒體爆料稱,中共現任高層與政治元老,在8月初開始的北戴河會議上就香港問題出現拉據戰,不能達成共識。據說政治老人都不贊成對香港動武和鎮壓,其中胡錦濤和溫家寶都有強烈表態。

之後《蘋果日報》援引消息指,在北戴河會上,習近平對處理香港問題指示是:「無需動用部隊,用嚴刑峻法盡快平亂,寸土不讓。」北京還命令中聯辦控制下的警隊要「多抓人」並加重判刑。

《明報》則稱,當局將「反送中」定性為是一次由多國和地區、傾軍政情報機構之力主導的針對中共的「顏色革命」。

北戴河會議後,香港《蘋果日報》19日報導引述香港中聯辦知情者的話透露:習近平由北戴河一返回北京,便急令一個由中南海御用團隊和核心智囊組成的特別小組趕赴香港,向中聯辦和駐港部隊及特區政府,秘密傳達北戴河會議上有關香港的最高指令。

知情者稱,「習近平現階段不會下令‘出兵’香港,中南海已經達成共識暫時‘按兵不動’」。

據稱,中南海特別小組一抵達香港,就展開了工作,向「特定人群」抓緊「密傳」北戴河會議上,有關如何盡快「恢復香港秩序」的「緩兵之計」。

近日又有「三個不要」的文件流傳到網上,其內容是:「不要將香港內部矛盾蔓延成香港與內地的矛盾」,「不要將香港內部矛盾升級為香港與中央的矛盾」,「不要將香港的內部矛盾升級為國際矛盾」。

《大紀元》最新曝光習對港講話,是在8月18日170萬港人大集會之後。該次集會期間警方有所「收斂」,首次沒向示威人群開槍和施放催淚彈,或與中南海的最新策略有關。

消息紛紜難辨真假之際,外界還發現,在北京傳達習近平講話之後,特首林鄭月娥次日在行政會議召開前面見記者時,態度明顯放軟,承諾將推進對話平臺,及擴大監警會調查範圍。當日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就公開表示認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不應該現在就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路封死等。

不過,此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田北辰8月20日接受港臺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透露,鑒於「十·一」中共建政70週年即將來臨,中共對當前香港問題定下「死線」,即必須在10月1日前平息局勢,否則就將對港府施壓,方案中包括出動中共軍隊進駐香港。

「反送中」熱潮不減 評論指和理非逼退中共

自6月9日至今,香港市民「反送中」抗議,備受國際社會關注。中共方面則一直對香港示威者文攻武嚇,並勾結黑幫、港警、臥底公安暴打市民及武力清場,但港人的抗爭力量依然不減、民氣依然高漲。8月18日,超過170萬香港民眾走上街頭,冒雨參加維園大集會,要求港府落實「五大訴求」。這次活動最終沒有發生警民衝突,和平結束。

《北京之春》陳維健刊文發表觀點認為,中共舉起的屠刀至今沒有落下,究其原因,據說是習近平派出核心智囊團隊急赴香港傳達;按兵不動。雖然消息不能證實,但中共欲動未動卻是真的。他認為這應該與818集會前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等政要和兩黨對港的強硬表態有關,美方表態就是如果中共敢與出兵鎮壓香港,美國將不可能與中國再談什麼樣貿易協議了。美國將會以國家的力量來做出中共可能承受不起的決定。是不是美國明確強硬的態度讓中共縮回去了,我們不知道,但美國的立場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應該不會錯。

陳維健還認為,有《中英聯合公報》有「一國兩制」,香港是國際大都市,不是中共想撒野就撒野,想殺人就殺人的地方。再說中國的海外投資百分之六十來自香港,中共權貴家族的利益也在香港。又正逢中美貿易戰,中國的經濟命脈也在美國手裡。致使中共有兵在不怕也怕。

他還指,香港8月18日集會的意義是非常巨大的,以和理非的方式迫使中共讓步,這是一個指標性的事件,將對中國大陸的維權抗暴產生重大的影響。港人能贏大陸民眾也會贏,因為面對的是同一個政府。蘇東共產國家解體,也是因為當局沒有動刀動槍。專制政權終會走到不敢動刀動槍的那一天。香港的危局雖然還沒有過去,但曙光已經出現。中國大陸反抗中共暴政,還得假以時日。

而在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之後,本週末(8月23—25日),港人繼續發起至少8項活動,包括週五的【會計界遊行】、【香港之路】、【和你拖上獅子山】、【基督徒集會】,週六的【燃點香港·全民覺醒】集會遊行,以及週日的【全民罷買日】、【警員親屬連線集會-還警於民】、【荃葵青遊行】,促請港府回應民間撤回修例、徹查警方暴力執法等五項訴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