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就是要讓人民鬥人民(圖)

作者:李濠仲 發表:2019-08-2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在海外動員群眾反制異議者,就是要達到騷擾,甚至威嚇的目的。(攝影:Abraham Chuang)
中共在海外動員群眾反制異議者,就是要達到騷擾,甚至威嚇的目的。(上報/攝影:Abraham Chuang)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過去持續兩個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有不少海外港人群集響應,尤以818大遊行,全球同時有10個國家、30個城市的香港人站出來聲援。但每一處海外港人集會活動,都會遭到來自中共一方動員群眾隔街鬧場,包括紐約。和蔡英文7月過境紐約時的景況一致,同樣的套路、標語、口號,甚至搖旗吶喊的還有不少熟面孔。很多人儘管不是「五毛」(例如以美國福建會所和美國福建同鄉會為帶頭),卻被發現其身邊不乏領取30美金「出席費」和一盒便當的「臨時雇員」。30美金遠勝5毛錢,但行為一樣是廉價的。

這群「臨時雇員」在紐約華人圈自有風評,落居美國的原因不一而足,長期以來,卻很能利用當地龍蛇雜處的特性鑽營謀生,不少人是藉由親友熟人拉引進入美國,怎麼立足又是另外一回事。時有所聞,則是有假結婚的、有逃稅的、有違法分租公寓的、有非法打工的、有逾期居留的,說穿,大家當初無非只圖一份收入多一點的工作才離鄉背井,和嚮往美國的自由民主無涉,也不是為了一圓什麼「美國夢」,縱使英文能力欠佳,長年位居美式生活的邊陲也無所謂。

因而,他們是最容易被吸納為中共當地前線兵馬的一群。30美金一點蠅頭小利,就足以讓他們站在街頭大半天,要你攻擊誰就攻擊誰,要你咒罵誰就咒罵誰,亮出標語口號的基本方針,就是遵循背後中共黨國指揮。民主國家「集會自由」權利對他們的唯一意義,就是藉此去干擾別人的集會自由。

儘管他們屬於中共在美滲透系統的最前緣,或說最外圍,卻有實質干擾的破壞作用。一些有頭有臉、有顏有面的人物不適合幹的事情,都可以由他們代勞。包括當紐約港人上街遊行聲援反送中時,他們除了會在對街以聲浪攻擊,喧囂「賣國賊」、「走狗」、「滾回去」等辱罵性口號,還會朝港人遊行隊伍丟擲裝滿水的保特瓶。另外,就是在蔡英文下榻紐約飯店前,衝過封鎖線追打飛踢他們的對立面。港人上街聲援的是同胞,喊話的對象是港府、是中共,卻得為了身邊這群人時時刻刻在現場小心防備。

若以「理念不合」陳述他們和港人群眾的兩相對峙,實在太過抬舉這幫人。當他們揮舞著五星旗,不斷對港人言語辱罵,即知他們站出來的用意跟藉此表達所屬意見一點關係都沒有,在法治的美國,這些人無以阻止他人合法的遊行活動,但至少都達到了騷擾,甚至威嚇目的,總之,能讓對方因為他們的出現多少「緊張一下」都好。

這是中共海外訊息戰、資訊戰、網路戰之外,另闢的廉價肉搏戰場。就像參與紐約聲援港人活動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說的,北京攻擊他是「美國亂港黑手、港獨頭目」,好像以為幾百萬香港人都沒有判斷力,都是被人煽動。對中共而言,根本已經完全無視香港民眾和各階級、各群體的抗議,直接把責任推到「港獨」,只為了轉移彼此的矛盾,最重要的,「它想讓我們人民鬥人民,它想讓我們互相攻擊」。

許多因故遠離家鄉的中港老僑,居人屋簷之下,過去不有「人離鄉賤」的感嘆,於今,30美金加一份餐盒即可興沖沖參與機械、教條式的「反抗議」,似是對「人離鄉賤」做出了另一番詮釋。這套路數,又豈止用於紐約、用於美國,當然也不僅僅是在對付香港人。至於相當沉迷這種反制形式的政府,根本上其實已否定了和異議者對話的必要。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

原文連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