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瘟害慘人!北京豬肉1天1漲 福建回「糧票」時代(組圖)

發表:2019-08-25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肉
近日北京豬肉價格持續上漲比去年同期上漲53.93%(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持續一年的非洲豬瘟疫情重創中國的生豬養殖業,導致近期大陸豬肉價格出現「暴漲」,僅北京豬肉價格就在1天內暴漲1成。有專家認為,豬肉價格到明年恐不會下降。

《新京報》報導,近日北京豬肉市場出現「暴漲」現象,9月19日的白條豬(屠宰去毛豬)每斤的最高價是14.25元人民幣,而前一天(18日)僅每斤13元。

新發地統計部門負責人分析稱,最低價出現在周前期,最高價也出現在周前期,表明肉價短時間內波動、暴漲現象。

據北京新發地統計,白條豬8月23日批發平均價是每斤13.70元,比7月23日的每斤11.0元上漲24.55%,比去年同期的每斤8.90元上漲53.93%。

許多民眾在超市內抱怨說,「最近豬肉價格一個勁兒地上漲,都快吃不起了,這是怎麼回事?」店員則回應,「最近豬肉每天都得漲一、兩塊錢,今天不買,明後天還是會漲。」

對此,中國肉類協會副會長兼政策研究室主任高觀表示,非洲豬瘟造成的豬肉減產是此次豬肉價格大漲的主要原因,「短期內豬肉價格不會下降,影響至少也要一年。」

除北京外,福建省多地更於20日發布通知稱,為確保市場價格穩定,決定啟動「平價商店銷售政策」,自9月6日起,將對部分平價商店販售的排骨、精瘦肉、豬腿肉等進行限購,當地民眾憑身分證限購2斤,結束時間視食品價格走勢而定。

福建
福建省多地更於20日發布「限豬令」通知(圖片來源:莆田市荔城區政府網站)

值得注意的是,莆田並不是中國福建省首個實施豬肉平價商店限購的地區,廈門市早於7月底就實施相關政策,廈門市民可在全市96家平價商店的銷售區,每人每次限購5斤。

此外,還有大陸網友21日在網路社群貼出福建省漳州市某間超市的豬肉價格表,內容顯示,排骨每500公克價格竟高達59.8元。

針對莆田市荔城區的「限肉令」許多網友抱怨說,「明年感覺要搶豬肉了。」「不就拿著糧票、油票、布票排隊領配給。」「各位算算你們工資購買幾斤肉。」「要吃土的節奏了。」

福建
網友21日在網路社群貼出福建省漳州市某間超市的豬肉價格表(網絡圖片)

稍早英國路透社也指出,雖然中國農業農村部的數據顯示,7月份中國豬隻牲口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三分之一,但部分專家認為,真實數字可能高達50%,在這樣情況下,中國每公斤豬肉價格較去年7月豬瘟爆發前多了40%以上,早已超過2016年的歷史高點。

非洲豬瘟
去年8月瀋陽市發現首起非洲豬瘟疫情後,短短一年時間疫情迅速在大陸蔓延,如今全中國已經淪陷。(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曾有大陸民眾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天津濱海的豬排骨,價格已上漲到每斤38元,五花腩亦漲到每斤28元;即使是較偏遠的貴州銅仁,肉鋪內出售的五花腩也已升至每斤20元;甚至有消息指該地區的石阡縣,出現了整個縣城一天只供應7頭豬的情況。

不過,石阡縣農牧科技局否認這種說法,他指市場供應正常,但當被問及當地豬肉多少錢一斤時,他卻含糊說他不做飯。

去年8月初,遼寧省瀋陽市發現首起非洲豬瘟疫情後,短短一年時間,疫情迅速在中國大陸蔓延,如今全中國已淪陷。但中國官方卻持續宣稱,對抗非洲豬瘟取得階段性成果,但實際情況卻全面封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