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克與飛鳥40週年 ASKA宣布退團(視頻)

發表:2019-08-26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劇《101次求婚》主題曲〈Say Yes〉的樂團「恰克與飛鳥」,欣逢出道40周年紀念日,但成員飛鳥涼卻於同日在個人IG宣布拆夥單飛,讓歌迷倍感遺憾。左:飛鳥涼/右:恰克。
日劇《101次求婚》主題曲〈Say Yes〉的樂團「恰克與飛鳥」,欣逢出道40周年紀念日,但成員飛鳥涼卻於同日在個人IG宣布拆夥單飛,讓歌迷倍感遺憾。左:飛鳥涼/右:恰克。(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劇《101次求婚》主題曲〈Say Yes〉的演唱團體樂團,日本音樂史上成功音樂組合之一的樂團「恰克與飛鳥」(CHAGE and ASKA)成員飛鳥涼(本名宮崎重明)25日在個人IG宣布單飛,恰巧同日是「恰克與飛鳥」出道40周年紀念日,卻傳出拆夥消息,讓歌迷倍感遺憾。

據《朝日新聞》報導,25日是恰克與飛鳥樂團出道40週年紀念日,61歲的成員飛鳥涼在其個人部落格留言表示:「在此報告,2019年8月25日,我退出恰克與飛鳥這個團體。」他說,樂團與其延命,不如解散重新打造。

飛鳥涼在文中提及:「在思考往來的演藝活動時,心想持續維持恰克與飛鳥這團體是不是最好的選擇?我與同仁一同討論的結果,決定在8月25日出道這一天退團。」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對原本期待恰克與飛鳥合體復出的歌迷來說,實在是令人遺憾,飛鳥涼對此由衷感到抱歉,並表示,今後自己仍會努力做好單獨演唱事業。

飛鳥透露,他的搭檔(恰克)還無法接受「解散」一事,那應該也無法接受「脫團」,但飛鳥認為就算「恰克與飛鳥」存在,卻永遠只能個人活動,其實已經形同解散,因此他選擇「離開」。強調:「與其延命,不如乾脆解體重新打造,這會比較有建設性。」

恰克與飛鳥,是柴田秀之與宮崎重明成軍於1979年的男性雙人組樂團,迄今已有四十年的歷史,專輯與單曲總銷售量逾3100萬張。恰克與飛鳥是日本音樂史上最成功的音樂組合之一,目前專輯與單曲總銷售量名列日本史上第11位。

兩人唱出許多經典名曲,包括1991年高收視率日劇《101次求婚》主題曲〈Say Yes〉、1993年織田裕二主演的日劇「活得比你好」主題曲「YAH YAH YAH」以及周華健〈讓我歡喜讓我憂〉的原曲〈男與女〉,這些歌曲紅遍亞洲各國,《101次求婚》更創下連續13周攻佔ORICON公信榜冠軍的紀錄,熱賣280萬張。2007年兩人在日本各地舉行巡迴演唱會,也曾到過上海演唱,但在出道30週年(2009年)時宣布無限期停止活動,據傳,當時就動過解散念頭。

恰克與飛鳥原訂2013年重啟演唱活動,但後來飛鳥經醫師診斷疑似罹患暫時性腦虛血症,需要靜養,因此取消演唱活動。2014年飛鳥涉毒被逮,遭判刑3年、緩刑4年,導致組合活動再度暫停。

緩刑結束後,飛鳥涼(ASKA)於2017與結褵30年的妻子(洋子)協議離婚,當時他發文感謝妻子一直以來的付出,但並未說明離婚理由。之後的飛鳥依然持續演唱事業,還曾單獨舉辦演唱會,今年6月在台北市台大體育館舉辦個人演唱會「ASKA CONCERT TOUR 2019」,全場2000張門票售完,兩個半小時的演唱會,他一共演唱23首歌曲。

飛鳥涼也在IG上撰寫長文給40年老夥伴恰克(Chage),感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但坦言目前沒和對方直接聯絡,「我沒有他的電話和電郵。」並透露,對方也都透過律師協助處理團隊相關事宜,飛鳥最後表示:「我沒有討厭他。」未來將誠心祝福對方的音樂事業。恰克在飛鳥發表退團聲明後一小時更新IG,卻只寫下:「已經收到各位對於40週年的溫暖祝福,打從心底感謝!」對飛鳥退團一事隻字未提。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