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朝時發生的預示國之巨變的異象(圖)

發表:2019-08-27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北朝年間異象所預示的國之巨變
朝代更替國家興衰轉變之際,國中必有異象出現。(圖片說明:Adobe Stock)

朝代更替國家興衰轉變之際,國中必有異象出現。南北朝年代在出現整個朝代的更替和國家興衰的巨變之前,都出現了各種預示性的怪異現象。

龍爭魚鬥之象預示叛亂之實

周靜帝大象元年的夏天,滎陽汴水的北面有龍爭鬥之景象。一開始人們所看到的是一片白光直連著天空。然後過了一會兒就從東方來了一條有十多丈長的白龍,此龍面向西北用舌頭舔著腳掌,並且大聲地鳴叫著。而在西北面則有一條黑龍也乘著雲彩到了。

當時風雷撞擊,忽然合攏,忽然分離,一會的工夫就下起了傾盆暴雨。這場雨從中午一直下到傍晚。然後白龍升上了天空,黑龍則墜落到地上。接著又有三條大鯉魚在空中爭鬥,後面還跟著無數條小魚。這時雷雨又變得特別地大起來,大風也隨之而起,竟然刮壞了房屋。一直到了天黑的時候風雨才停了下來。此時再也看不見魚了。

第二天,出現了兩條黑蛇,一條大的,一條小的。大的有一丈五尺長,小的有大的一半長。兩條蛇的腰和脖子都受了重傷,它們都死在了洞前。實際上黑蛇是周天元帝及靖帝將要死的預兆,而那三條大魚爭鬥則是尉返回、王謙、司馬消難三方起兵叛亂的異常徵象。

顏色之消長 朝代之興衰

周靜帝大象年間,陽武之地有個姓蘇的人家靠近河邊。一天他聽到園子裡有狗叫之聲,便跑出去查看。出了們後看到了三頭野獸,形狀像水牛的樣子。一頭黃色,一頭紅色,還有一頭是黑色。它們互相之間爭鬥了好長時間,結果黑的死了,那黃的和紅的都跳入了河裡。

後來人們才知道,黑色實際上是北周朝代所崇尚的顏色。因此黑獸之死便表示北周滅亡的預兆。果然在那三頭野獸互相毆鬥幾年以後,北周就滅亡了。接下來的隋朝得到了天下以後崇尚紅色,所以他們的旗幟和祭祀的用品都變成了紅色,不過在戰服方面則是崇尚黃色。

牛頭天關 隋興陳衰

南北朝陳朝的末代皇帝陳叔寳的年代,在秣陵出現了一口很大的泉水,它深不可測。泉裡出產的魚鱉特別多。而且還常常能聽到從泉裡發出牛叫的聲音,城裡的人聽了都感到非常害怕,後來誰也不再敢去泉裡補魚了。

過了沒有多久,就在泉的岸邊泥土裡人們忽然看見了牛頭,老百姓就把它拉了出來。於是人們又爭著去捕撈,於是那泉裡的魚就沒有了。江東過去把牛頭山做為天關,現在牛頭既然已經被獲了,這就啟示著國家將要滅亡,因而天關毀壞了。果然過了兩年後,隋朝就平定了陳朝。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