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母女加國上演人肉霸車位 網友轟缺德(圖)

發表:2019-08-27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母女加國上演人肉霸車位網友轟缺德
一對華人母女在多倫多上演人肉霸車位,被網友轟缺德。(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27日訊】日前,加拿大多倫多華人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一段視頻。視頻顯示在一停車場裡,一對華人母女上演「人肉霸車位」被網民炮轟,此種做法太缺乏道德。

加拿大華人母女上演「人肉霸車位」 被網民炮轟

視頻顯示,一名身穿時髦彩色連衣裙的媽媽,站在一個停車空位上,指示其他車輛從她面前開走,希望她女兒的汽車可以開過來,停在她站立的車位上。

不過,其中一名年輕華人女司機不買帳。她示意大媽離開,但大媽理直氣壯地說,「我站在這裡好久了。」

兩人爭執不下,後來,開車的女兒也上來了,為老媽幫腔。但是年輕女司機堅持不開走。她問道,「你們是停人呢?還是停車?」

最後,年輕女司機表示她不打算移動車輛。如果要賭氣,那就大家在這裡等吧。

這對母女最後悻悻離開,臨走時連斥年輕女司機「不講道理。」

對此,多倫多警隊的張警長表示,從法理上來說,「人肉霸車位」的行為沒有違反法律,但卻有違文明國家的傳統和習俗。在加拿大人的傳統習慣上,是沒有「人肉霸位」這樣的做法的。

「都是車等位,因為那是停車位,而且要遵守先到先得的原則。俗話說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這種等車位的做法,就是大家都約定成俗的‘家規’,大家都這麼做,才能形成秩序。」

「如果有人非要耍小聰明,打破這個‘規矩’,只會激化矛盾。更危險的是,你人身擋在停車位上,如果來搶的司機不管不顧,硬要把車開進來,那你的人身安全是不是會有危險?值得麼?」

張警長還表示,希望那些遭遇被無理搶車位的司機,心態要盡量放平和一些,不要採取暴力解決的方式,而應找商場的保安來解決,因為停車場是私人物業,商場保安有權將不守規矩的客人驅離。

「警方只有在發生暴力衝突,出現人身傷害的時候才來處置。停車場上四處都安裝了保安攝錄機,只要據實陳述,保安都會做出比較妥善的處理。」

多倫多退休警官苗延建即表示,商場車位屬於私人物業,爭奪停車位,也不是警方管的事情。他認為,事件涉及到的是道德問題。車沒到,人先來佔位,沒有這個道理。

美國法拉盛華人母女肉身霸車位 媒體關注

2018年3月,美國法拉盛也發生過華人母女在停車場以肉身霸佔車位,引來主流媒體關注。

美國媒體報導,華人司機Nicholas Chew在臉書指出,2018年3月10日早上他到法拉盛吃港式點心,週末本就難找車位。他剛巧在39大道與138街大停車場看到個位子,正轉彎停進去,就有年輕女子跑出來,不斷搖手示意他不能停。

該女子不斷說車位是她先找到,他們的白色吉普就在隔壁車道。女子隨後更找來母親助陣佔位。

Nicholas表示,「你的車都不在旁邊,怎麼可以搶車位?」「這裡是停車用,不是拿來停女人」,他試圖把車開進車位,並且猛按喇叭。而兩女則硬擋在車前,雙方僵持不下,女子母親還不斷表示要司機離開。

後來,另一名華人女子出現,主動向Nicholas表示她的車要開走,有個車位可停。Nicholas表示,當時他的車把後方想進停車場的車全堵住,考慮到不能殃及其他無辜駕駛,只好把車開走。不過,他隨後將行車記錄器影像上傳YouTube網站,引來很多網民關注。

其實,華人搶車位「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法拉盛停車位其實足夠當地居民與外來遊客,只因部分華人貪圖方便,不願停遠一點找車位,才會出現肉身佔位的情況。如果大家都遵守先到先得的原則,不只是光顧著自己方便,相信這些事情是不會發生的。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