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若立《緊急法》 民主派斥:與港「玉石俱焚」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8-27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派強烈反對港府立《緊急法》平息反送中運動,批評如同與香港「玉石俱焚」。(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主派強烈反對港府立《緊急法》平息反送中運動,批評如同與香港「玉石俱焚」。(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二個多月,特首林鄭月娥至今絲毫沒有回應民間提出的五大訴求,近日更傳出擬引用《緊急情況規例》立法,強行平息民間抗爭運動,民主派強烈反對,批評如同與香港「玉石俱焚」。

香港一份親建制報章星島日報發表一篇「政府立《緊急法》逼在眉睫」,內容指:「有消息指特區政府覺得讓局面惡化下去,最終可能導致警員或示威者出現嚴重傷亡,甚至搞出人命,有需要以緊急立法形式,加強在法理上對局面控制的根據。」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時被問到是否研究訂立《緊急法》止暴制亂?她沒有正面回答,「所有香港的法律,如果能夠提供一個法治的手段來止暴制亂,特區政府都有責任去看看。」

民主派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林鄭的管治已完全與文明脫勾,若推行緊急法會令特首權力提升至獨裁程度,形同將香港送進棺材。

她說:「香港如果真有緊急法,會給這個特首及行政會議成員無限大權力,不單止戒嚴,她要幹什麼都行,由專制更上一層樓到獨裁,她可以不讓你出境,她會審查你們資訊,甚至可以隨時入屋進行任何搜查,這做法變相將香港變成一副棺材,然後她還要大力釘幾口釘上去。」

她並批評林鄭成立所謂的溝通平台是說大話:「我們是民選議員,她有無意圖跟我們會面呢?有無實質內容呢?如果滿口空話說跟我們談,如果完全不理會民間五大訴求事實,真的很難談。」

公民黨郭家麒議員強調任何國家動用《緊急法》就反映差不多要玩完了,令樓市及股市插水。他指一旦進入緊急狀態,可以停止公共交通工具或迫令公司關門,甚至禁止醫護人員私自醫治示威者,形容等於是戰爭狀態。

他說:「如果林鄭今時今日要用這條條例,即是她或中國治下特區政府已經完全喪失管治能力,任何地區如頒布緊急狀態令即個政府差不多玩完,在很多國家要重選國會重選總統⋯⋯這等於戰爭狀態,人道災難狀態,如果林鄭真為了一意孤行不理民間及大部份市民五大訴求挺而走險行這緊急條例,只會令香港玉石俱焚萬劫不復。」

民主黨尹兆堅指罪魁禍首是林鄭月娥,公然在香港「搞新四人幫」,搞文攻武嚇:「始暴製亂是林鄭,她現在公然等於在香港搞新四人幫,林鄭月娥、李家超、盧偉聰、鄭若驊就是在香港新四人幫,現在搞甚麼,就是在香港搞文攻武嚇,搞人民鬥人民,進一步製造箝制就用這籍口,根本整件事是她自編自導製造出來的亂來及現時的狀態。」

他強調若訂立《緊急法》,將等於戒嚴及緊急狀態,香港將一鋪清袋,國際形象全失。

本身是律師的民主黨涂謹申表示,若引用《緊急情況規例》立法,情況等同宣布香港戒嚴,奉勸政府要三思:「甚麽緊急法其實是等同戒嚴,連和平集會也取消。你認爲香港人會乖乖靜下來?還是會繼續抗爭?在這個中美的情況底下,連香港人的和平集會也取消,我希望林鄭月娥真的要想清楚,是否添煩添亂。」

香港民意研究計劃今日公佈最新的調查結果,其中特區政府的信任淨值是有紀錄以來最低。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認為,林鄭月娥作為領導人,有責任令社會達致最大和解及令氣氛改善,但現時民望再創新低,不認為她再有資格以特首身份發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