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健康的胖」根本不存在 別不當回事(組圖)

發表:2019-08-2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本不存在代謝正常的肥胖,體重超標的人應該減重。
根本不存在代謝正常的肥胖,體重超標的人應該減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項研究結論,恐怕要讓胖子們灰心了。研究對近1.8萬人的觀察發現:那些代謝正常的超重者,得糖尿病的風險是體重保持正常者的1.5倍;而代謝正常的肥胖者則風險更高,增加1.74倍的風險。也就是說,根本不存在代謝正常的肥胖,體重超標的人應該減重。

肥胖者的健康風險

1、增加糖尿病風險

只要胖,就會比正常體重者多1.5倍糖尿病風險。

研究顯示,那些代謝正常的超重者,得糖尿病的風險是體重保持正常者的1.5倍;而代謝正常的肥胖者則風險更高,增加1.74倍的風險。

當然,如果一個人代謝紊亂的話,得糖尿病的風險會更高,比如代謝異常的正常體重者、超重者、肥胖者就會分別增加1.39倍、1.93倍和2.15倍的糖尿病罹患風險。

研究還發現,代謝正常的胖人,若同時有脂肪肝,就會比正常體重者增加2.24倍的糖尿病罹患風險;若無脂肪肝,也有2.71倍的糖尿病風險。

2、增加心臟病的風險

只要胖,得心臟病的風險就會大大增加。

對於代謝正常的所謂良性肥胖此前也有很多研究,研究也證實「良性」肥胖不存在。研究顯示,只要胖,不管是體態均勻的肥胖還是腹部肥胖,也不論胰島素抵抗存在或不存在,10年內得心血管病的可能性都會大大增加。如雖然胰島素敏感性均正常,但全身胖者比不胖的人,10年內患心血管病和冠心病的可能性要增加2倍左右;僅肚子胖的人,要比腰不肥的人得心血管病和冠心病的可能性增加近1.5倍。

英國伯明翰大學對350萬人的數據分析也證實了這一點。在研究開始的時候,這些胖子還挺健康,但最終發現有61000人患上了冠心病,發病機率比體重正常的人高出了50%,隨之腦血管疾病的風險也上升了7%,中風和心衰的風險則翻了倍。瑞典的一項研究對130萬男性跟蹤調查了30年,在18歲時,體重正常的健康人比超重者的過早死亡風險低51%,但隨著體重增加成為胖子後,這個健康地活下去的優勢就被抵消了。

3、易與癌症發病相關

只要胖,就至少與11種癌症發病相關。

科學研究還證實,肥胖不僅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增加至少11種癌症的發病機率。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一項研究顯示,肥胖與11種腫瘤相關,主要與消化道腫瘤和激素相關的惡性腫瘤相關。脂肪過量/脂肪過多包括7個指數,其中包括BMI、腰圍、體重以及腰臀比等,研究稱體脂過量者死於癌症的風險會增加。

研究者確定脂肪過量與11種癌症相關:食管腺癌、多發性骨髓瘤、胃賁門癌、結腸癌(男性)、直腸癌(男性)、膽管癌、胰腺癌、乳腺癌(絕經後)、子宮內膜癌(絕經前)、卵巢癌及腎癌。

胖是一種病 必須減重

超重者必須控制飲食並且結合運動。
超重者必須控制飲食並且結合運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減重以控制飲食為主,結合運動。

2、肥胖者最好尋求醫學治療。

對於BMI指標在25~27.4之間的超重人群,醫師建議,通過運動和控制飲食把體重降下來,但是運動減肥效果有限,主要還應控制食物的總攝入量。

對於BMI指標大於28的肥胖人群而言,建議中重度肥胖患者應及早進醫院治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