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如期加稅(圖)

發表:2019-08-29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口
港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9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三(8月28日)正式發布通知,確認川普(特朗普)總統計畫從9月1日和12月15日開始,分批將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稅率提高5%。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中表示,將從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中的部分商品徵收15%的關稅;其餘部分,包括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將在12月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5日加徵15%的關稅。原先的計畫是10%。

在8月23日,中共對價值75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稅後,川普當天在推特上宣布抬高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稅率。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未提到從10月1日開始,將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稅率從25%提高到30%。該辦公室此前表示,將對此進行公眾評議。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通知中說:「中國(中共)最近宣布對美國商品實施新關稅表明,目前(美國)採取的(對華)行動已經不合適了。」

「簡而言之,中國(中共)不是去解決其根本問題,而是提高關稅,採取(行動)或威脅要進行額外報復,以進一步保持(301)調查中發現的(中共)不合理行為、政策和做法,從而增加對美國經濟的危害。」

美中貿易戰持續一年多,美方一直在推動中共消除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進行結構性改革。包括停止知識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讓、強制合資、停止補貼國企,和停止限制外企市場准入等行為。今年5月初,在美方多次寬限時間,雙方貿易團隊經過10個月努力95%達成協議時,中共撕毀超過150頁的協議,要求從新來過。

美國財政部本月早些時候宣布中共為匯率操縱國,因人民幣破七。

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班農(Steve Bannon)早在去年9月就透露,川普政府也正在大幅度地從根本上改變世界貿易與經濟體系。美中貿易戰必然打到底,為贏得貿易戰,川普政府已經有步驟地在推行4方面的策略:(1)高額關稅且緊鑼密鼓;(2)大規模動用301條款;(3)切斷關鍵供應鏈;(4)掌握中共高官財產在美國的情況。(詳見:班農:中美貿易戰必然打到底 川普的4大策略

一年來,美中貿易戰格局正是按照班農的預期發展。班農近日表示,中共每次開口講話就一定是謊話連篇。過去他們曾經對西方的承諾沒有一個兌現,而川普是幾十年來第一個對中共說不的總統,中共為所欲為的日子結束了。一旦允許法治,中共就完蛋了。因為中共就是黑幫。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