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恐淪妓女?羅興亞難民營近百萬人悲歌(圖)

發表:2019-09-02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興亞兒童
羅興亞兒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日訊】日前在孟加拉東南部小鎮,發現有一名羅興亞男孩費薩爾(Mohammad Faisal)手腳遭捆綁,且雙眼被蒙住,在大半夜被丟於市場的路上。當時他的臉色蒼白、骨瘦如柴,仍還有呼吸,雖是如此,對他父母而言,這已經足夠了。因為該名男孩是在難民營中被綁走已長達4個月了,如今可以平安地回到父母身邊,已比大多數遭「拐賣」的兒童幸運了。

4月,13歲的費薩爾突然從孟加拉東南部的庫塔怕隆(Kutapalong)難民營中消失,家人擔憂他是遭人口販子給綁走了。據CNN報導披露,像這樣的拐賣事件,在羅興亞難民營相當常見,特別是庫塔怕隆為全世界最大的難民營,其可說是數十萬從緬甸逃出的羅興亞人的家。由於此地為三不管地帶,而讓人口販子有機會專挑年幼的孩子賣至印度,造成受害女孩成為妓女,男孩則變成工人。

雖然費薩爾並非被拐賣,但當綁匪要求支付12美元的贖金,此金額對費薩爾的父母來說,是一大負擔。為了自己的兒子,他們賣掉了3個月份的米,才有能力交出贖金,但費薩爾仍沒被釋放出。此時,焦急的父母也不敢對外求援,因羅興亞人基本上並無國籍,如果要離開難民營,還需要特別許可,而且孟加拉警方也沒有承諾要提供協助。幸經孟加拉全國婦女律師協會(BNWLA)接手此案,才使費薩爾能夠平安獲救。

羅興亞和平與人權協會(Arakan Rohingya Society for Peace and Human Rights)執行長Mohib Ullah對記者表示,其實大多數家庭都沒有如此幸運。有許多案子基本上皆與人口販賣有關連。

BNWLA律師伊德里斯(Wahida Idris)說,他們每一個月至少都會收到60起自印度遭遣返的人口販賣案件,大部分受害的皆為羅興亞人,亦有少部分是孟加拉人。

庫塔怕隆難民營的人口數多達91.5萬人,此數目甚至比舊金山的人口還多,而且每日約有100名新生兒出生。因此,有越來越多的潛在性受害者被逼迫加入此政治僵局所釀成的悲劇。

孟加拉難民救濟專員卡拉姆(Mohammad Abul Kalam)稱,相關單位已注意到這個問題了,我們也向所有的安全機構發出警告。由於人口販賣活動很猖獗,目前已經加強邊境及海上巡邏,警察與軍隊亦正在保護這些人。

近2年以來,緬甸、孟加拉及國際組織,一直試圖解決羅興亞人的問題。8月份就共有3450人獲准返回緬甸,可是無法確知有多少人願意回去,因羅興亞人我擔憂的是,如果沒有真正擁有公民身份及適當安全措施,則返回緬甸將會重演2年前的悲劇。

卡拉姆認為,如果無法得到適當的解決,很快將會轉變成全球性問題,這使得難民營中的所有人,皆將承受脆弱且不確定的未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