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統承認德國二戰罪行 請求原諒(圖)

發表:2019-09-03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9月1日,在波蘭Wielun舉行二戰80週年紀念活動中,德國總統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左)和波蘭總統安德烈.杜達在紀念館點燃蠟燭。
2019年9月1日,在波蘭Wielun舉行二戰80週年紀念活動中,德國總統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左)和波蘭總統安德烈·杜達在紀念館點燃蠟燭。(圖片來源:KRZYSZTOF SITK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3日訊】德國總統鞠躬,希望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對波蘭和歐洲其他國家造成的苦難受到原諒。

德國總統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週日清晨在華沙舉行的儀式上承認「戰爭是德國的罪行」,這次儀式紀念80年前的這一天,納粹戰機在波蘭投擲第一批炸彈,引發了為期六年的衝突。

施泰因邁爾說:「作為來自德國的客人,我在這個廣場上赤腳站在你們面前。我非常欣賞波蘭人民爭取自由的鬥爭,在受害者的痛苦面前,我悲傷地低下頭。我請求寬恕德國的歷史罪行,我承認我們的長期責任。」

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出席了紀念儀式。

杜達總統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不要對新的帝國主義傾向和武力改變邊界視而不見。

杜達說:「視而不見並不是保持和平的秘訣。這只是鼓勵侵略性人格的方式,實際上是允許進一步攻擊的方式。」

在彭斯、施泰因邁爾和杜達演講之後,各國領導人都敲響了紀念鐘,作為對衝突的紀念和警示。

特朗普總統最初計畫參加此次活動,但因為多里安颶風來襲而取消行程。

俄羅斯總統普京沒有被邀請參加這個儀式,但俄羅斯官員仍然紀念了蘇聯在結束戰爭中的作用。

俄羅斯外交部在推特上發布消息稱,「不可否認,正是蘇聯摧毀了納粹主義,解放了歐洲並拯救了歐洲民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