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罪羔羊?他們屠殺羅興亞人將遭軍法起訴(圖)

發表:2019-09-05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孟加拉國的羅興亞人難民營
位於孟加拉國的羅興亞人難民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5日訊】日前緬甸非常罕見地決定將召開軍事法庭,並起訴屠殺若開邦(Rakhine state)古達平村(Gu Dar Pyin)約400位羅興亞(Rohingya)穆斯林的士兵們,指稱他們未遵守交戰規則。對此,紐約人權組織亞洲部門副主任羅伯森(Phil Robertson)懷疑稱,緬甸軍方僅想把士兵當成代罪羔羊而已,主要藉此來轉移國際社會的注意力。所以,他督促軍方應起訴當時的最高指揮官才合理。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2018年2月,該報曾經報導緬甸軍方與佛教暴徒在村內進行血腥鎮壓行徑,而且有許多羅興亞人是死於酷刑、強姦、謀殺及縱火等暴行,屍體全遭埋於亂葬崗內;因而迫使逾70萬羅興亞人逃至鄰國孟加拉避難。

有一件令人相當驚訝的事,即是迄今已有超過5處的亂葬崗被人發現了,使得許多人權組織陸續指控緬甸軍方的「種族清洗」行為。可是緬甸軍方否認此情事,聲稱亂葬崗內的屍體,全都為「恐怖份子」。

上週末,緬甸軍方宣布起訴違反交戰規則的士兵,可是並未公布日期或犯罪細節,只有表示正在召集軍事法庭「依照軍法處置。」

2日,人權組織指出,其實此項消息仍然不代表軍方已改變態度了,因為2年來軍方一直合理化在當地的軍事行動,甚至還堅稱他們是為了打擊當地的羅興亞叛亂分子,簡直是企圖逃避國際社會對於他們的譴責。

副主任羅伯森說,之前緬甸軍方在村內的暴行,僅起訴幾名士兵,根本是不夠的,這只是一個犧牲低層級的士兵,以轉移國際注意力的一場遊戲。你能夠說緬甸國防軍根本不嚴肅,因他們拒絕評論之前的所有行為,更隱藏於閉門的軍事法庭審判中,以避開外界及媒體的目光。

緬甸從2016年爆發了羅興亞人人權危機以來,期間陸續傳出許多爭議事件,例如:2017年聯合國以「種族清洗」來形容緬甸軍方的殘忍行徑,但緬甸國防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卻於臉書上提出反駁,聲稱羅興亞的危機要怪他們自己,他們在緬甸從來就不是一個種族。

在同年11月份,緬甸軍方也發布一份「內部調查報告」,其內容稱,在訪問數千名村民之後,所有人皆表示軍方並沒有做出盜取財物、輪姦婦女、燒燬村莊、大規模屠殺、肢解及裸體羞辱等暴行,此份報告亦遭國際特赦組織批評是刻意「洗白」及「無任何問責的意圖。」

亂葬崗揭大屠殺

2018年2月1日,《美聯社》發布羅興亞人遭受緬甸軍方的虐待及屠殺的調查報導,揭出在若開邦村落Gu Dar Pyin發現了5座大亂葬崗及小型墳墓。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指出,之前就在一處亂葬崗中,發現了10具遺體。當聯合國官員前往調查之時,緬甸卻禁止其入境。先前還有兩名《路透社》記者在緬甸被逮捕。因此,人權機構懷疑緬甸對羅興亞事件應該有所隱瞞。

聯合國人權特別報告員Yanghee Lee也認為,緬甸軍的不合作行為,顯示若開邦與緬甸其他地區肯定正發生一些非常可怕的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