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新書:北京是比蘇聯更恐怖的「邪惡帝國」(圖)

發表:2019-09-07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北京對美國以及全球所造成的威脅,早已遠遠超過冷戰時期的蘇聯。
當今北京對美國以及全球所造成的威脅,早已遠遠超過冷戰時期的蘇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9月6日訊】當今北京對美國以及全球所造成的威脅,早已遠遠超過冷戰時期的蘇聯。而這一切,可說源自於20世紀美國對北京的一系列錯誤政策,造就這個「邪惡帝國」的崛起。這是美國本週一本關於中國的新書所傳遞的重要訊息。

瞞天:一窺共產黨中國爭奪全球霸權的行動》(Deceiving the Sky: Inside Communist China's Drive for Global Supremacy)這本書的作者,是由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高級編輯比爾‧格茨(Bill Gertz)在過去20多年來,報導共產黨中國不斷增長的威脅的基礎上寫就。

格茨在9月6日與美國之音的通話中表示:「我試圖讓人們更清楚理解這種威脅的本質,包括從意識形態威脅到經濟和金融威脅,再到軍事和網絡威脅,以及太空威脅。」

格茨對於美國與北京的各種接觸理論產生質疑,在2000年由他著作的《中國威脅:人民共和國如何瞄準美國》可見端倪。當時美國剛剛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打開大門。當時擔任美國總統的克林頓正在極力宣揚與北京的各種接觸論。

克林頓認為「中國的經濟越自由,就越能充分釋放人民的潛力。而當一個人不僅擁有夢想,還有能夠實現夢想的能力時,他們自然會想要更大的發言權。」

可惜過了將近20年,格茨認為這是一項「徹底失敗」的政策。因為美國在貿易等領域的調和政策被中國「無情地利用」了。很重要的一個轉折點,是發生在2012-2013年間,時任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上任後,放棄了中共以鄧小平為首的韜光養晦政策,開始追求對全世界進一步的影響力,而這種行動的背後,則是以損害美國的實力和地位換來的。

亡羊補牢,猶未晚也。北京這個「邪國帝國」對全球造成的危害,川普心知肚明,也因此在當選美國總統後,一反前幾任總統的姑息心態,開始在對北京的政策方面進行「巨大的改變」。

例如貿易戰的主因之一,便是北京每年盜取價值高達2500億到6000億美元的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川普政府對此便直指「沒有一個政權的生存和繁榮發展,是依靠那種盜竊和技術轉移而來」。

格茨認為,北京政權能否在失去過往的自由接觸政策後,不依賴盜取美國技術存活下來,仍然有待觀察,這也是對北京的考驗。

只是格茨也提到,目前的種種跡象,讓北京的共產黨高層感到畏懼,因為中國的整體經濟正在不斷下滑。北京那些人正試圖在缺少以往美國援助的情況下,努力保住一線生機。

對於外界認為,若川普任期結束,華府與北京將恢復往日友好關係,結束對抗。格茨也對美國之音坦言,這情況或許可能發生,但機率很低。因為雖然民主黨與共和黨在政治上激烈辯論,但雙方對於「北京對美國的威脅與日俱增」一事,早已形成共識。

格茨說,或許兩黨在政策面對不同見解與做法,但能形成這樣的共識,已是非常難能可貴。而華府與北京的對抗,也像是一場新冷戰。

當然,對北京了解甚深的格茨,自然也是北京的「眼中釘、肉中刺」。他剛出版的新書,勢必也會讓世人對北京的邪惡有更深認識;這對北京來說,也將是貿易戰之外的又一記重擊。

責任編輯:戴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