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行為」竟能影響壽命?多數人沒有想到(組圖)

作者:林毅 發表:2019-09-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指出:樂於幫助別人,和別人相處融洽者預期壽命顯著延長。
研究指出:樂於幫助別人,和別人相處融洽者預期壽命顯著延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您聽過「善惡影響壽命」的理論嗎?也許您覺得驚訝,但這是經過研究得出的科學結論,是真的!

根據美國耶魯大學和加州大學調查加州阿拉米達縣7,000位居民,以及密西根大學調查研究中心對2,700多人進行14年追蹤調查,得出相同的結論——善惡影響人壽命的長短。

善惡在健康上有所區別

研究人員在以「社會關係如何影響人的死亡率」為主題的研究指出:樂於幫助別人,和別人相處融洽者預期壽命顯著延長,尤其在男性中更是如此;相反的,自私自利、心懷惡意、損害別人、和他人相處不融洽者死亡率比正常人高出1.5~2倍;性格孤僻、不願參加社會活動者死亡率也比正常人高。而不同種族、收入高低、生活作風、體育鍛練都不能影響這個具有普遍性的結論。

還有一個結論類似的研究,1958年起,美國著名心血管專家威廉斯博士對225名醫科大學生進行長達25年的追蹤研究,發現性格隨和的人死亡率只有2.5%,而敵視情緒強烈的人死亡率卻高達14%。值得探索的是:這批受測者之中,罹患心臟病者,惡人竟然是善人的5倍。

道德修養有益長壽

好人不只長壽也更健康,什麼原因呢?專家認為,人的大腦中有一部分細胞膜上存在著嗎啡樣受體,當人心懷慈悲、做善事時,會產生一種類似嗎啡的天然鎮靜劑——內啡呔,它通過細胞膜上的嗎啡受體,使人產生愉快的感覺。性喜助人、樂善好施者,感受到眾人的感激、友善、信任等正能量,內心獲得許多溫暖和滿足,心情好,精神輕鬆愉快,自然能健康長壽。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健康新概念,已把「道德修養」納入健康的範圍。一個健康的人不只是指身體方面的健康,也包括精神方面。而將道德修養作為精神健康的內涵,包含:不以損害他人利益來滿足自己的需要,具辨別真偽、善惡、美醜、榮辱等是非觀念,能按照社會行為的規範準則來約束自己及支配自己的思想、行為。

行善者免疫系統增強

常行善事、善良正直的人免疫系統會增強,有益於健康長壽。
常行善事、善良正直的人免疫系統會增強,有益於健康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善良正直的人心胸坦蕩,心理平衡,能促使人體內分泌出更多有益的激素、酶類和乙酰膽鹼等,能把血液的流量、神經細胞的興奮調節到最佳狀態,進而增強人體抗病力,有益於健康長壽。

相反的,一個不符合社會道德準則,盜竊、貪汙受賄、違法亂紀、行不義之事……的人,恐懼、緊張、惶惶不可終日,精神負擔大,容易使血壓升高,引起神經中樞、內分泌系統失調,干擾各種器官組織的正常生理代謝過程,削弱免疫力,各種心身疾病就不請自來了,所以這樣的人,壽命自然比較短。

巴西醫學家馬丁斯歷經10年的研究,也與以上論述不謀而合,屢犯貪汙受賄罪行的人,容易患上癌症、心臟病、腦出血、神經過敏等病症而減短壽命。

再從免疫系統的角度來看,常行善事的人免疫系統會增強。美國哈佛大學在一次實驗中,讓學生們觀看一部由一位美國婦女終身在加爾各達救助他人和殘疾者的記錄片,學生們深受感動,隨即對這些學生的唾液進行分析,發現他們免疫球蛋白A的數量比看記錄片前增加了,而這種抗體能防止呼吸道感染,所以看行善事跡的記錄片增強了他們的免疫系統。

綜上所述,提高品德修養,行善積德做好人能延年益壽。正如北宋邵雍所言:「始知行義修仁者,便是延年益壽人。」想要活得健康長壽,那麼,就多行善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