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婦女要多吃4物 對寶寶腦部發育有幫助(組圖)

發表:2019-09-1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孕媽可吃一些魚肉,魚肉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對寶寶大腦發育非常重要。
孕媽可吃一些魚肉,魚肉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對寶寶大腦發育非常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孕婦飲食一吃兩補,然而並不是吃越多食物,腹中的胎兒就能跟著吸收更多營養。懷孕後,為了兼顧孕婦與胎兒的健康,要特別注意飲食規劃。一些懷孕前常吃的食物,在懷孕期間並不全然適合。女人懷孕後這4物要多吃,或能幫助寶寶腦部發育。

孕媽宜多吃這4物

1、

魚有哪些營養價值?我們常說「大魚大肉」來形容豐盛的菜餚,說明魚肉在日常餐桌上有著重要的地位。事實上魚不僅味道鮮美,還含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

魚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2倍,而且是優質蛋白,人體可以充分吸收。魚肉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和鈣、磷、鐵等礦物質,同時,魚肉含有的脂肪少,是許多健身人體喜愛的健身食物,但其含有的脂肪酸大多是不飽和脂肪酸,已被證實有降血糖、保護心臟、防癌的作用。

孕媽可以適當吃一些魚肉,因為魚肉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於寶寶的大腦發育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有利於促進寶寶的視力發育。還能夠吸收其中的優質蛋白和維生素,讓寶寶發育的更加健康。

2、核桃

孕婦在孕期應該多補充一些利於胎兒大腦發育的食物,比如說核桃。因為核桃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對大腦發育有很好的促進功效,有利於提高寶寶的智力。而且食用核桃還能起到一定的安胎、保胎功效。

3、南瓜

南瓜可以促進胎兒腦細胞的發育,還可以增加他的腦細胞活力。
南瓜可以促進胎兒腦細胞的發育,還可以增加他的腦細胞活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南瓜可以促進胎兒腦細胞的發育,還可以增加他的腦細胞活力,而且對於孕婦在妊娠期,腿腳腫脹也有去水腫的作用。南瓜可以選擇蒸著吃或是煮粥喝,非常香甜,很容易咀嚼,對胎兒的發育也很有好處。

孕婦飲食必須注意的事項

懷孕後,為了腹中胎兒跟孕婦健康著想,孕婦飲食有很多必須注意的地方,像是孕婦飲食禁忌,通常一些孕前常吃的食物,若在懷孕期間有可能會影響到腹中寶寶,就建議孕媽咪忌口,或是用其他的食品取代。

避免油膩與刺激性的食物

懷孕期間油膩與刺激性的食物容易造成孕媽咪的身體負擔,也容易引起腸胃不適,若是有孕吐狀況的媽咪,也建議減少油膩與刺激性的食物。

1、刺激性食物

通常是指辣味食物。當然也有包含像是:蔥、蒜、胡椒、韭菜、咖哩等等口味較重的配料或調味。

2、油膩食物

我們所認知的油膩食物大多是油炸類的食物,但其實動物內臟,像是:肝、腦、腸和肥肉等也都被歸屬在油膩食物喔!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