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取消16種美產品關稅 川普:應劉鶴請求推遲十一的加稅(圖)

發表:2019-09-12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週三宣布,9月17日起將取消對16種美國輸中產品徵收關稅。對此,川普(特朗普)表示歡迎中方的決定,認為中方此舉表現出了示好姿態。

這16種美國商品包括脫模劑、潤滑油、非離子型有機表面活性劑、異構烷烴溶劑、醫用直線加速器、部分藥物、蝦苗、飼料用乳清等。新措施從2019年9月17日開始生效,有效期至2020年9月16日,為期一年。

川普在白宮對記者說,他對中方取消對16種美國商品徵收關稅的決定「並不感到震驚」,並認為這是中方的一種「良好姿態」。

「我認為,他們做了正確的事情,這對他們也有益。」川普說:「這是一個示好姿態,我認為,這是一個好的舉動。」

美國和中國雙方的副部長級貿易談判預料將在9月中旬舉行,而10月上旬,兩國將舉行高級別貿易談判,不過,當局還未公布兩項會談的具體日期。外界認為,中共在談判前夕做出這個決定是向美國示好的一種姿態。

路透社報導,分析人士認為,北京此舉是友好姿態,但是他們不認為這是美中雙方將會達成協議的信號。

此外,週三(9月11日)晚間,川普也宣布,將原定在10月1日對中國的2500億美元商品徵收30%關稅的決定,延後到10月15日實施,作為一種善意姿態。

川普發推文表示,延後徵收關稅是應中方請求。他說:「應中國副總理劉鶴的請求,由於中國將於10月1日慶祝週年,作為善意姿態,我們同意把2500億美元商品提高關稅(從25%至30%)的日期,從10月1日延後到10月15日。」

他在對媒體發表談話時表示:「它們的供應鏈正在崩潰。中方的供應鏈......正像玩具一樣破碎了。中方希望達成協議......我們必須為這個國家達成正確的協議。中國每年都從我們國家帶走數千億美元。」他說。

川普還說:「這是它們最糟糕的一年,它只會變得更糟。所以我覺得它也想達成協議。我們雙方正在打交道,我認為他們想要達成協議。」

連月來的美中貿易戰對中國進出口造成不小的衝擊。根據法廣報導,中國海關總署8月外貿數據顯示,8月出口按年增2.6%,遠低於市場預期的6.3%;進口跌2.6%,比市場預計的下降3.1%略好。8月貿易順差348.4億美元,較預計的443億美元更低。評論指中國出口八月份收縮,進出口總值都有下降。法新社指,這顯示中美貿易戰衝擊中國進出口。

美國之音報導稱,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中國八月份的出口下跌,這有點出人意料,而中國的進口也連續四個月下降,顯示中國的經濟狀況正進一步疲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