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伴出鏡 習近平香山拜毛再提「鬥爭」(組圖)

發表:2019-09-13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習近平前往北京香山參拜已故中共黨魁毛澤東的舊居,再提「鬥爭」說。
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習近平前往北京香山參拜已故中共黨魁毛澤東的舊居,再提「鬥爭」說。(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持續,現在正是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的敏感時間,習近平昨天(12日)在王滬寧等人陪同下前往北京香山參拜已故中共黨魁毛澤東的舊居,並再提「鬥爭」說。習的這一舉動再引發爭議。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習近平12日前往位於北京西郊香山公園,他首先到雙清別墅觀看毛澤東當年辦公居住的地方,然後到香山革命紀念館,參觀主題展覽。

香山歷來被中共視為竊取政權的重要紀念地。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和毛澤東進駐北京香山,毛澤東和朱德在這裡發布向全國進軍的命令。

而習近平已多次利用到中共黨史上有特殊意義地點的機會,釋放保黨訊息。2017年10月31日中共十九大後不久,習率政治局常委們到浙江嘉興參拜「南湖紅船」;隔天又到上海的中共一大會址參觀。

官媒畫面顯示,跟隨習的有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和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央組織部長陳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中央統戰部長尤權等一幫習的親信。

官媒報導顯示,習近平面對隨行官員重提日前在中央黨校發表的「鬥爭論」,再提屬於習思想體系的所謂中共的「四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姜維平:又是王滬寧套路 用毛一套難再忽悠人

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13日在自媒體點評認為,從官方報導的照片看,這次跟隨習有兩個人很顯眼,一個是王滬寧,一個蔡奇,就是驅逐低端人口的蔡奇。

他認為,當局現在越加往左的方向倒退,王滬寧管意識形態,這一次又陪習出來,這次策劃又必然和王滬寧有關係。王滬寧算是把習忽悠瞎了。因為極權統治到了末期更需要謊言,所以王滬寧受到重用。

姜維平說,在美中貿易戰僵持階段,香港反送中如火如荼,這說明應對現實問題,靠毛時代的辦法不見成效。那時中共編一個謊言人們沒有途徑獲取真相,現在網路時代不一樣,社會發展很快,如果現在還用毛時代的一套謊言,教條,忽悠老百姓,再搞什麼香山革命紀念館、毛澤東在香山,等等,對老百姓已經沒有作用了。

姜維平還說,當局還特別提出什麼不忘初心,還有什麼初心哪,現在當官的入黨提幹就是為了發財,為了陞官發財就要討好上級,當年蔡奇搞清理低端人口就是為了表忠。

王滬寧伴出鏡習近平香山拜毛再提「鬥爭」
習近平訪香山,講話時,王滬寧在人群中大拍手掌。(視頻截圖)

習近平此前在中央黨校一口氣說了58次鬥爭

從中共十九大開始,中共面臨的內憂外患驟然加劇。中美貿易戰僵持不下、國內經濟下滑、體制百病叢生,民怨在嚴控下隨時爆發,包括香港民眾「反送中」抗爭也正衝擊中共極權管治。

習近平9月3日曾在中共中央黨校一個開班儀式的講話中,特別提到中共在「經濟、政治、文化、國防和軍隊建設、港澳臺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都「面臨重大鬥爭」,且越來越複雜。他要求領導幹部「該鬥爭的就要鬥爭」等等。

當天,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了上述消息。外界注意到,在官方全文2,000多字的通稿中,習近平58處提到「鬥爭」。

「鬥爭」詞彙歷來是中共黨文化的核心詞之一,中共多年來眾所周知的是除了在國內搞人整人,對外大打民族主義牌的「戰狼式」外交,更為慘烈的是黨內權力鬥爭。習近平在中央黨校拋出「鬥爭」講話引起諸多分析。

在9月6日的美國之音對話節目中,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表示,習近平關於「鬥爭」的講話顯示,毛澤東的鬥爭哲學已成習近平的主要指導思想。另一方面顯示習近平正深陷兩個危機,一是中美貿易戰,二是香港問題,現在大家想知道他最後的底牌是什麼,而他拋出鬥爭論,實際上就是暴露了他解決這兩個危機的基本思想。

楊建利還認為,這篇講話顯示了習近平對中共政權以及他個人權力上深深的不安全感和危機感。

政論作家、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也表示,習說的這個鬥爭就是毛澤東鬥爭哲學的翻版,當然講稿是王滬寧遞給他的。但習近平發出鬥爭總動員令實際上最終也是針對黨內,因為剛剛的北戴河會議和剛剛的政治局會議都對他不利,政治局會議上甚至沒有提「四個意識」和「兩個維護」,也就是沒有所謂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在這樣的情況下,鬥爭講那麼多,最終落腳點就是要展開黨內鬥爭,仍然是針對他的黨內政敵,也就一句話,這是習近平的權力保衛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