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伴出镜 习近平香山拜毛再提“斗争”(组图)

发表:2019-09-13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习近平前往北京香山参拜已故中共党魁毛泽东的旧居,再提“斗争”说。
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习近平前往北京香山参拜已故中共党魁毛泽东的旧居,再提“斗争”说。(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持续,现在正是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的敏感时间,习近平昨天(12日)在王沪宁等人陪同下前往北京香山参拜已故中共党魁毛泽东的旧居,并再提“斗争”说。习的这一举动再引发争议。

据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习近平12日前往位于北京西郊香山公园,他首先到双清别墅观看毛泽东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然后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主题展览。

香山历来被中共视为窃取政权的重要纪念地。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和毛泽东进驻北京香山,毛泽东和朱德在这里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

而习近平已多次利用到中共党史上有特殊意义地点的机会,释放保党讯息。2017年10月31日中共十九大后不久,习率政治局常委们到浙江嘉兴参拜“南湖红船”;隔天又到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参观。

官媒画面显示,跟随习的有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和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央组织部长陈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央统战部长尤权等一帮习的亲信。

官媒报导显示,习近平面对随行官员重提日前在中央党校发表的“斗争论”,再提属于习思想体系的所谓中共的“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姜维平:又是王沪宁套路 用毛一套难再忽悠人

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13日在自媒体点评认为,从官方报导的照片看,这次跟随习有两个人很显眼,一个是王沪宁,一个蔡奇,就是驱逐低端人口的蔡奇。

他认为,当局现在越加往左的方向倒退,王沪宁管意识形态,这一次又陪习出来,这次策划又必然和王沪宁有关系。王沪宁算是把习忽悠瞎了。因为极权统治到了末期更需要谎言,所以王沪宁受到重用。

姜维平说,在美中贸易战僵持阶段,香港反送中如火如荼,这说明应对现实问题,靠毛时代的办法不见成效。那时中共编一个谎言人们没有途径获取真相,现在网络时代不一样,社会发展很快,如果现在还用毛时代的一套谎言,教条,忽悠老百姓,再搞什么香山革命纪念馆、毛泽东在香山,等等,对老百姓已经没有作用了。

姜维平还说,当局还特别提出什么不忘初心,还有什么初心哪,现在当官的入党提干就是为了发财,为了升官发财就要讨好上级,当年蔡奇搞清理低端人口就是为了表忠。

王沪宁伴出镜习近平香山拜毛再提“斗争”
习近平访香山,讲话时,王沪宁在人群中大拍手掌。(视频截图)

习近平此前在中央党校一口气说了58次斗争

从中共十九大开始,中共面临的内忧外患骤然加剧。中美贸易战僵持不下、国内经济下滑、体制百病丛生,民怨在严控下随时爆发,包括香港民众“反送中”抗争也正冲击中共极权管治。

习近平9月3日曾在中共中央党校一个开班仪式的讲话中,特别提到中共在“经济、政治、文化、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都“面临重大斗争”,且越来越复杂。他要求领导干部“该斗争的就要斗争”等等。

当天,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了上述消息。外界注意到,在官方全文2,000多字的通稿中,习近平58处提到“斗争”。

“斗争”词汇历来是中共党文化的核心词之一,中共多年来众所周知的是除了在国内搞人整人,对外大打民族主义牌的“战狼式”外交,更为惨烈的是党内权力斗争。习近平在中央党校抛出“斗争”讲话引起诸多分析。

在9月6日的美国之音对话节目中,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表示,习近平关于“斗争”的讲话显示,毛泽东的斗争哲学已成习近平的主要指导思想。另一方面显示习近平正深陷两个危机,一是中美贸易战,二是香港问题,现在大家想知道他最后的底牌是什么,而他抛出斗争论,实际上就是暴露了他解决这两个危机的基本思想。

杨建利还认为,这篇讲话显示了习近平对中共政权以及他个人权力上深深的不安全感和危机感。

政论作家、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也表示,习说的这个斗争就是毛泽东斗争哲学的翻版,当然讲稿是王沪宁递给他的。但习近平发出斗争总动员令实际上最终也是针对党内,因为刚刚的北戴河会议和刚刚的政治局会议都对他不利,政治局会议上甚至没有提“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也就是没有所谓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在这样的情况下,斗争讲那么多,最终落脚点就是要展开党内斗争,仍然是针对他的党内政敌,也就一句话,这是习近平的权力保卫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