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丟醜事件 他開走最先進飛機還發告黨公開信(圖)

發表:2019-09-16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麗君與反共義士孫天勤、王學成。
鄧麗君與反共義士孫天勤、王學成。(網絡圖片)

孫天勤不僅飛走了一架當時中共最先進的飛機,還「順便」帶走了一項重要的科研項目,對中共來說,這就不光是個政治影響問題,還涉及到「軍事的泄密」!

1983年8月7日,空軍試飛團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孫天勤借試驗飛行之機,駕駛試飛團045號殲-7Ⅱ(改裝英國馬可尼公司雷達,為殲-7M的研製做試飛)戰鬥機從遼寧大連機場起飛,飛抵韓國漢城K16基地。此次事件創造中共駕機叛逃者中職務最高、機型最新的雙記錄。

孫天勤,陝西鳳翔人,1937年出生,1950年小學畢業,1953年鳳翔縣中學畢業,1956年畢業於陝西省西安師範;同年8月作為空軍第一批從地方學校選拔的飛行學員入伍(高佑宗也在這一批裡)。經過第2航空預備學校、第6航空學校、高級航校(11航校)學習,後被先後在航空兵第6師、航空兵第46師服役,文革期間因父親出身受牽連,遭停飛處理,送五七幹校勞動,後至空軍22廠工作,1975年恢復飛行,後被選入空軍試飛團。總飛行時數1200小時(自稱)。當時家中有母親劉氏、妻子、18歲的兒子和13歲的女兒。

1983年5月初,孫天勤作為試飛小組成員,被派到大連周水子機場執行殲-7M試飛任務,孫期間一直在秘密地做具體的準備,精確地計算東飛航路,將大連到執行試飛任務的空中轉彎點,以及轉彎點到韓國的距離、方位詳細背記。策劃過程的各個細節,在心中反覆的演練。8月5日的試飛任務期間曾計畫叛逃,但因油料不足無法實施,只得不動聲色的按原定任務降落,等待下一次機會。

8月7日下午13點50分,孫天勤再次駕機執行任務,孫同僚機一起起飛,塔臺通知可以直接進入轉彎點時,孫觀察油量表,認定油料足夠飛到韓國,於是立即開始實施叛逃飛行。首先迅速關閉應答機,按住無線電通話系統發話按鈕,讓僚機無法與塔臺通話(兩機共用一通道與地面聯絡),然後掉轉機頭,緊急下滑轉彎,飛機高度從原來的8000米急劇降到1500米,同時故意急迫喊到:「座艙冒煙!座艙冒煙!」,以使航管人員以為飛機發生故障。

當飛機繼續下降到500米高度,又喊:「不行了!我要跳傘了!」,然後不再回答,隨即貼海以高亞音速飛往韓國。飛過15分鐘後,為節省油料,重新爬升到6000米高度。

韓國方面於下午14時13分發現高速駛來的45號殲-7Ⅱ,隨即發放空襲警報,下午14點33分(漢城時間為15點33分),孫天勤駕駛045號殲-7Ⅱ降落在漢城K16空軍基地,隨即解除警報。

由於孫天勤在空軍試飛團擔任副大隊長、對中國大陸航空工業發展情況極為瞭解,為防止1967年吳文獻事件重演,臺灣空軍部分作戰部隊,在孫天勤抵臺前,即奉命一律停止休假,飛行員進入機場待命;同時,氣象單位嚴密監視遼東半島及大陸東部沿海氣象,情報單位也密切蒐集大陸沿海軍機活動狀況,假設多種可能發生的狀況,並擬定各種防範戰術。

8月24日上午11時25分,接運孫天勤的華航專機自漢城一起飛,臺北桃園空軍基地即奉命派出八架F-5E型戰鬥機升空待命,另8架F-5E型戰鬥機也在跑道進入戰備,當專機飛過琉球時,戰鬥機群己分梯次以不同高度及角度接近專機,伴護航行,並嚴密監視附近空域。專機通過臺灣北部上空時,臺中清泉岡空軍基地的四架F-104G型戰鬥機立刻接替護航任務,專機在12時42分降落在臺中清泉岡空軍基地,參謀總長郝柏村上將與總政治作戰部主任許歷農上將,到基地迎接。下午乘車抵達臺北,在行政院新聞局長宋楚瑜和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王淼少將的陪同下,孫天勤出席記者會。

9月1日上午,在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行,由參謀總長郝柏村上將主持。舉行「反共義士孫天勤宣布脫離中國及頒授上校官階、獎章與獎金典禮」,孫天勤則於8月24日抵達臺灣,獲黃金7000兩,以當時的國際金價,折算新台幣1.2億(折算現在的人民幣金價大約是3750萬人民幣)。並加入臺灣空軍,授予上校軍銜。

孫天勤1984年8月21日在臺灣與同是從大陸叛逃的音樂家李天慧結婚,退役後移民加拿大。

此次在駕機奔臺的過程中,孫天勤的行為在中共眼中簡直是「肆無忌憚」,不但用無線電打了聲「招呼」,還留下了一份二萬多字的《告全黨公開信》,赫然擺在宿舍的桌面上!

孫天勤不僅飛走了一架當時中共軍隊最先進的飛機,還「順便」帶走了一項重要的科研項目,對中共來說,這就不光是個政治影響問題,還涉及到「軍事的泄密」!豈敢等閑視之,部隊領導不得不火速上報,一名飛行員的叛逃,在上層引起如此大的反響,實為罕見!

孫天勤事件對新聞界秘而不宣,但在軍內卻引起一場軒然大波。孫天勤是空軍的人,可是幾個月前,他從空軍抽調海軍,協助延飛一種新式導彈。麻煩來了,事故算誰的?責任由誰負?孫天勤是為海軍試飛,人由海軍代管,在海軍出的事,然而,孫天勤穿的是「藍褲子」,歸根到底是空軍的人,他在空軍待了幾十年,到海軍才幾天。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