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擬71億購澳洲奶粉品牌貝拉美 網友:完了又毀一家(圖)

發表:2019-09-17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蒙牛擬71億購澳洲奶粉品牌貝拉美網友:完了又毀一家

蒙牛擬15億澳元收購澳洲奶粉品牌貝拉米(貝拉米中國官網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蒙牛乳業將斥資15億澳元(合人民幣71億元)收購澳大利亞貝拉米(Bellamy's)奶粉。這樣一場舉世矚目的交易,已牽動著無數人的心,有消費者提出擔憂,網友們也眾說紛紜。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蒙牛將斥資15億澳元收購澳奶粉企業貝拉米。澳大利亞嬰幼兒配方奶粉生產商貝拉米表示,此次收購價比貝拉米最近一次收盤價高出59%。9月13日,貝拉米股票收盤價為8.32澳元,蒙牛計畫以每股12.65澳元進行收購,每股分紅0.6澳元。其董事會已一致同意接受蒙牛收購計畫。

據《今日澳洲》報導,大陸蒙牛乳業9月16日早間發布公告;與此同時,貝拉米也發布公告,董事會一致建議股東投票支持該協定。

此次收購交易有待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批准,貝拉米董事會成員John Murphy表示,希望FIRB可以直截批准。如果交易成功,收購預計將在年底完成。

貝拉米是總部位於塔斯馬尼亞的嬰兒配方奶粉公司,是澳洲知名品牌。也是中國代購者們爭先恐後代購的目標之一,每每一經上架就會被搶購一空。 

先前曾有消息傳出,中國代購在澳洲掃光貝拉米奶粉,使得當地父母無法購買合適的奶粉給自己的孩子。

由於在大陸市場面臨激烈競爭和監管挑戰,蒙牛的全年利潤幾乎減半,營收下降19%,低於蒙牛自己和市場預期。從這兩天蒙牛的股價上來看,市場似乎對這筆收購併不買賬。

蒙牛收購貝拉米的消息發布後,雙方股價冰火兩重天。9月16日收盤,蒙牛乳業股價在港股跌幅達2.27%,而另一邊,貝拉米在澳洲證交所股價大漲,截至收盤,貝拉米股價上漲54.93%。

貝拉米被中國企業收購,網友炸鍋了,大多數的網友都是覺得,此波收購讓他們對貝拉米「望而卻步」。

「完了,又毀一家。」

「澳洲奶粉快讓中國人做爛了。」

「收購成功以後澳洲奶粉也不讓人放心了。」  

「中國收購外資有哪個成功的?又在玩裡應外合套現的遊戲了。」

連澳洲網友也是眾說紛紜,可想而知,大多也是不支持的,「為什麼我們不留著自己的品牌,把產品賣給中國呢?」

「超開心我的孩子們不再需要他們的產品了,很慶幸我從來沒買過他們的產品。」

「有趣的是,一旦這個品牌是中國的了,客戶不會再買它了。」

大陸乳業亂象叢生,三聚氰胺陰霾仍然未散。2008年的三鹿奶粉發生‘三聚氰胺’事件,讓中國乳業的信任度和信用度一落千丈,尤其是十幾家國內著名的全國性名牌乳企也涉其中。

以蒙牛為例,多次出現消費者中毒現象。2010年4月22日,陝西周至縣馬召鎮一小學的18名學生食物中毒。這些學生都是飲用了22日早發放的「蒙牛」牌核桃奶後出現食物中毒症狀的。

同年9月28日,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蒙牛百利多飲用奶中毒事件,被蒙牛官方工作人員認定為屁大點事兒,並揚言其集團上億資產,不會害怕屁民。甘肅省兒童醫院最終確診飲用蒙牛百利多的孩子是「類似強酸」的物質中毒,蒙牛百利多被當地政府下架。

2011年4月22日,陝西榆林市出現學生因飲用由蒙牛集團統一配送的學生奶後出現發燒、肚痛、腹瀉等症狀,導致先後共有251名學生被送往醫院治療。

蒙牛還發生強致癌物超標事件。2011年12月24日,國家質檢總局公布近期對液體乳產品抽查的結果,蒙牛乳業(眉山)有限公司的一批次產品被檢出黃曲黴素M1含量超標14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