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在美開中國「警車」 被美國警察逮捕(組圖)

發表:2019-09-21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仿中國警車
被收繳的仿中國警車(圖片來源:加州公路巡警)

【看中國2019年9月21日訊】前不久引起中文媒體廣泛報導,指有「警察、公安、特警」之類中文字的車輛出現在美國加州爾灣地區。本月18日,加州公路巡警局(CHP)逮捕了一名駕駛此類汽車的司機,並呼籲居民積極舉報此類犯法行為

在美國加州爾灣的居民們稱,在道路上見到有車輛上面塗有「警察、公安、特警」之類的中文字,外觀看上去和中國大陸這類部門的車輛一模一樣,引起華裔居民們關注的同時,也引起了疑惑和恐慌。

加州爾灣警察局表示,不管車輛上寫的是哪國語言,這種讓民眾產生警備車輛誤覺的做法,本身就已經觸犯了法律。警官還強調,這種偽裝車輛衍生出來的問題,遠遠大於「出於好玩」的心理。

儘管執法部門已經公開表示這種「好玩」的行為觸法,但仍有司機不顧不管,依然開著類似車輛出現在公共道路上。加州公路巡警聖塔安那巡邏隊於兩日前公布,警方接到了多次關於一名亞裔男司機駕駛‘特警’字樣汽車的投訴。警方經過追蹤調查,於本週正式逮捕了這名亞裔司機。

據警方介紹稱,這部被扣的黑色奧迪汽車上貼有「特警」的中文字樣,還搭配了中國大陸特警的警徽,車前方車牌則是「緊急出警京A999″。而這名亞裔司機將會被控冒充執法人員、偽造、持有欺詐性的政府徽章的罪名。

爾灣警察局華裔警佐劉佐丹(Jordan Liu)向記者證實,爾灣警察局早在8月份時就接到過類似投訴,警方還通知了其他的執法部門注意此類車輛。同時爾灣警察局還為此發布聲明,稱「這種讓民眾以為是警備車輛的做法是觸犯法律的行為」。爾灣警局呼籲民眾如果發現了此類車輛,立刻撥打949-724-7000報警。

爾灣警察局還向民眾呼籲:任何非美國本土,包括中國的「官方」人員,都沒有在美國境內有執法的權力。任何代表國外「公權力」的文件、標章、設置或圖案,在美國都不能代表什麼,更沒有任何執法權。

爾灣的居民如果發現此類車輛,或知道這類車輛的車主時,都應立刻與警局會說中文的專案張警官聯絡,聯絡電話:949-724-7432或發郵件到:[email protected]。加州公路巡警也鼓勵居民在發現類似車輛時報警,橙郡地區的加州公路巡警聖塔安那巡邏隊電話是:714-567-6000。

有爾灣居民對記者稱,不止這輛黑色奧迪,在洛杉磯街頭還看到過車上貼有「警察」中文字樣的白色寶馬車和豐田(4Runner,以及貼有中文「城管」字樣的汽車,還都搭配大陸警徽。看得華人朋友們一頭霧水,當地的美國人也莫名其妙,他們這樣的行為不管是出於什麼目的,但是顯然已經觸犯了美國法律。

仿中國警車
澳洲墨爾本出現的仿中國公安車(圖片來源:Johnny_b_81)

澳洲也現高仿大陸警車

在澳洲的阿德萊德, 墨爾本和珀斯市,也有民眾發現了這類高仿中國大陸公安警車出現在街頭路邊,澳洲警方專門作了調查。澳洲綠黨人士批評這種行為是在恐嚇華人,並要求立法禁止在澳洲冒充外國警察。

從網友拍下的圖片顯示,阿德萊德有輛寶馬車的側面貼著中文「公安」字樣和警徽,車引擎蓋子上貼著中文「警察」字樣,和中國大陸公安的警車相似度很高,只是車頂沒有警笛和警燈。

南澳警方對澳洲廣播公司說,他們已經獲悉此事,正在調查該車是否涉及任何不法行為。警方發言人說:「警方已經與車主談話,他說他是在網上買的貼膜,然後貼在車上開開玩笑。警方與他談話後,他已經把貼膜撕下。」

警方表示,雖然寶馬車上的貼膜本身並不構成犯罪,但是在澳洲冒充執法人員的確犯法。如果有人用假冒警車攔截南澳居民,請致電131 444報警,如果擔心自己的安全請撥打000緊急求救電話。在南澳冒充警察可能招致6個月監禁或2500澳元罰款。

綠黨議員弗蘭克斯(Tammy Franks)呼籲立法禁止這種在澳洲冒充外國警察的行為:「我們的法律能制止人們仿製偽造澳洲警車,但絕對想不到在阿德萊德街頭出現這種高仿‘中國警車’,我們應當禁止這種舉動。」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