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對戰殲20?台國防部長:絕對把他們打掉(圖)

發表:2019-09-23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6战机
F-16戰機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19年9月23日讯】臺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9月23日審查「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在朝野立委質詢之後進行逐條審查,並於今日中午初審通過。國防部長嚴德發在備詢時表示,F-16V戰機對應共軍殲20戰機絕對沒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3日初審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使空軍向美國採購66架、總價約2500億元(新台幣)的F-16V(Block70)戰機有法源依據,但全案仍需交由黨團協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表示,F-35匿蹤戰機不但能匿蹤,且成為整合戰術資料的平臺能指揮作戰,而此次新購的F-16C/D BLOCK70戰機是4.5代,相較於中共殲20號稱第5代戰機,F-16V面對殲20,兩型戰機作戰能力,對上蘇35與蘇27,空軍如何判斷?

對此,空軍參謀長劉任遠表示,新購的F-16V戰機匿蹤性能會比現役機好,就中共現役殲10、殲11、蘇30與蘇35戰機,國軍能力在他們之上,在一對一面對殲20的情況下,雙方性能則在伯仲之間,殲20的匿蹤能力會好一點,但究竟有多強,實際數據還不知道。

劉任遠強調,國軍講求的是整體作戰,可運用在空E-2K預警機共同反制,若一對一,「我們絕對把他們打掉」。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質詢也問道,如F-16V戰機和共軍殲20戰機一對一勝率如何?國防部長嚴德發回應:「我們的國軍飛行員戰技高超,絕對沒有問題,一對一我們絕對把它打掉!」

劉任遠解釋說,F-16V是4.5代戰機,其配備AESA雷達能力更為提升,對小目標偵蒐能力加強,另配備IRST紅外線偵蒐能力,而殲20唯一優勢為匿蹤性能稍微好一點,且未來戰爭不會一打一,一定都是整體作戰。

新購66架F-16V 空軍將駐防台東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提出,F-16型戰機的關鍵在於保養維護,但採購迄今故障發工次數已達1萬3,936次,是否購買新機會發生更多後勤問題?

嚴德發表示,今次採購F-16V已完成簽署工業合作,共有19項內容,其中8項為空射、飛彈、掛載等介面整合;另11項為後勤維修部分。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問到,空軍除了對美國軍購66架F-16V block70戰機外,後續是否購買F-35戰機?

嚴德發表示,後續需觀察情勢變化、未來威脅,空軍後面還是有需求。他強調,之所以購買F-16V戰機,而非F-35戰機,原因是F-16V在2023年就可以開始接機,F-35要等10到15年;其次是成本考量,F-16V戰機能與現役F-16戰機接軌,無論在後續維修保養都能銜接。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則關切空軍在新購66架戰機後,飛行員、地勤等員額是否足夠?建軍地點在何處,都將牽涉人員規劃問題。

對此,空軍參謀長劉任遠表示,未來空軍會在臺東成立新的戰術戰鬥機聯隊,原駐守臺東的訓練聯隊將縮編併入空軍官校訓練指揮部之下,藉此能使空軍訓練單位統一指揮。

劉任遠也坦言,人力仍有落差,因此空軍將從明年起空勤、地勤人員都會增額招收,並按照未來戰機撥交數量增加人力,盼成軍時人裝編現比可達80%以上。

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表示,預計空軍需要387名人力,國防部也會全力支援空軍。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